余毛春论群力鱼庄新理论

【时间:2010-08-24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工作了一周后,与家人、朋友一道去农村,吃农家饭,远离都市喧闹,体验田园生活,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居民的休闲选择。双清区渡头桥镇群力村区人大代表余毛春以农村自然风光、人文遗迹、民俗风情、农业生产及农村环境为旅游吸引物,以城市居民为目标市场,满足旅游者的休闲、体验、观光、娱乐等多方面需打造邵阳一流的乡村旅游,郊外乡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和体验农家生活的场地不断壮大,群力鱼庄旅游迅速发展起来。
    余毛春说:“20世纪80年代后,欧美乡村旅游步入规范发展的轨道,显示出强劲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2003年全英国乡村旅游收入达到102亿英镑;2004年,奥地利乡村旅游人数占旅游总人数的18%,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25%。我国的乡村旅游起步较晚,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旅游的起步是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新格局。”乡村度假休闲型(农家乐型)、依托景区发展型、旅游城镇建设型、原生态文化村寨型、民族风情依托型、特色产业带动型、现代农村展示型、农业观光开发型、生态环境示范型、红色旅游结合型。余毛春把乡村度假分成这几种类型。
    群力鱼庄先后推出以“四在农家”、“五园新村”、赏花游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品牌,规范对乡村旅舍的建筑风格、客房用品配备、安全防范、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营造良好的环境,该村聘请了专业机构,从建筑风格、饮食风味、环境保护等多方面进行规划设计,按照“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进行功能配套,打造“一户一园、一园一景、连点成片、四季如画”的特色乡村旅游景区。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院、干农家活、娱农家乐、购农家品”的综合性乡村旅游产品。呈现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气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