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多奉献 为党添光彩

【时间:2010-08-25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一位长期从事基层妇联和计育工作的女共产党员,15年来,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群众的满腔热忱,立足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她就是新邵县潭溪镇椅子村妇女主任兼计育专干伍美英。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伍美英,党龄还只有十几年,但她深刻知道到她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周围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看法。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工作中,她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与其她几位村干部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1996 年、2001年和2005年先后三次评为潭溪镇优秀共产党员
    二、勇于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自1995年担任计育专干和妇女主任以来,她所干的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而且也是个苦差事,可她确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伍美英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变被动为主动,挨个上门掌握育龄妇女的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各种计划生育政策的宣传。利用闲谈和农闲的时间向她们宣传计生政策,同时介绍一些家庭教育的书籍给她们看,鼓励她们用科学的方法来培养孩子,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通过她的辛勤努力,在每次年终的计划生育工作考评中,椅子村在全镇名列前茅,而她诚恳热心的工作方式也得到妇女姐妹们的一致好评,大伙都亲切地叫她“伍大姐”。1996年她被评为新邵县十佳女能手,2003年至2005年连续3年荣获潭溪镇计育妇女先进工作者称号,2006年评为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
    三、传承中华美德,真情孝敬公婆
1998年 大爱无廓,真情无限。伍美英用爱传递着真情,用爱书写着人生。在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当代女性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成为一个模范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和谐家庭、推动社会和谐的典范。1983年婚嫁到椅子村,因家境贫穷,爱人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全靠她一人撑着,瘦小的身躯在风里来雨里去,旁人看到无不为之心痛。1986年4月,婆婆因脑溢血中风瘫痪在床,面对半身不遂的婆婆,伍美英早有心里准备,毅然承担起了所有的家务并肩负起照顾婆婆的重任,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婆婆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婆婆从头到脚都是干净、整洁的,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婆婆时,婆婆都会流着激动的泪向他们诉说,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我命好,有这样孝顺的好媳妇。2003年,年迈八十的公公又得了老年痴呆症,伍美英照样贴心照顾,直到公公临终时,断续的对亲友说:“我有一个好媳妇,要不我活不到今天”。久而久之,好媳妇的名声传开了,哪里有婆媳争执,哪里就有人提及伍美英。2000年,伍美英家庭荣获新邵县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四、奉献决不言苦,追求永无止境
“蚕到死丝方尽,蜡成灰泪始干”,是伍美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工作战线上的共产党人,长期以来她都恪守着“为民多奉献,为党添光彩”的人生信条。她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坚信她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