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扶贫办实事

【时间:2010-09-08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肖副县长,天气这么热,您们还冒暑赶来我们村察看村活动室的建设情况,真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才能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真的太感谢您们的真心帮扶……”日前,当新邵县副县长肖松海、县国土局和县公路管理所几位领导一行踏进陈家坊镇洪庙村村活动室建设工地时,该村党支部书记赵中举就道出了这样感激的话语。 
    洪庙村是新邵县的贫困村,也是新邵县副县长肖松海的建设扶贫联系点,有村民1470人,16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940亩。去年4月,副县长肖松海从确定挂钩帮扶的那一天起,就时刻把洪庙村挂在心上。为使让该村群众早日脱贫走上致富路,近两年来,肖松海与县国土局、县公路管理所领导先后10多次来到洪庙村。为该村的发展和群众致富出谋划策,并不遗余力地在财力、物力上给予帮助,企盼通过帮扶让老百姓尽早走出困境。为了解决村民行路难的问题,去年,洪庙村在副县长肖松海的帮扶下,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争取了国家拨款16万元,扶贫资金10万元,村民捐款集资10万元,硬化好了一条长达1.3公里的村道水泥路。据了解,这条村道是通往五里小学的主要道,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因村里经济困难,后来很少去维修路面,导致路面坑洼不平,多处路基还蹦跨,连拖拉机都难以开进村里,村民在运输上常得备受肩扛手提之苦,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学生上学也极不方便,修好此路是村里一千多老百姓的多年夙愿。在修路中,副县长肖松海不畏酷暑,亲率县国土局和县公路管理所等相关单位领导,多次进驻该村为修路献计献策、排忧解难。修水泥路是件大好事,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的是很多资金,加之工程难度较大,有一座桥梁需要改建,要安置20个涵洞,砌石基300余方。尽管困难很大,都被该村群众努力克服,去年10月底终于完工通车。 
    路修好了,村民致富就有希望,为了丰富群众的生活,今年4月,肖松海又通过多方筹措资金来修建村活动室。据介绍,村活动室占地面积为940平方米,总投资需30余万元,目前到位20万元。目前,村活动室主体全部完工,预计10月底可交付使用。近两年,该村在副县长肖松海的大力帮扶下,洪庙村先后还完成了农网改造工程,修好了3.4公里水渠。一位年过古稀的朱大爷增这样说过:“我活到这么大的年纪,真没想到还能看到家门口修起水泥路,我们当农民的真是享党的福啊!现在出门就是平整的路,再不要走稀泥烂路了,我们要好好感谢建设扶贫的副县长肖松海和县国土局、县公路管理所领导及村里的干部,是他们为老百姓做了这件造福子孙的大好事。” 
    目前,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改善,全村群众在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正向着产业结构调整逐步走上致富道路。据村会计赵中利介绍,今年全村群众制种面积达400余亩,种药材200亩,农户增加收入至少可达45万元,人平增收500元。同时,村里的橡胶鞋厂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办得红红火火,并解决了50多位村民就业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