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为民品自高

——新邵县龙溪铺镇组织干事罗石元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0-09-10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罗石元,男,现年51岁,中共党员,任龙溪铺镇党委组织办公室组织干事,副科级干部。该同志1989年任迎光乡组织委员,1995年任龙溪铺镇组织干事至今,在21年的组织工作生涯里,他坚持原则、淡泊名利,用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口碑,凭公信树起组织工作的丰碑;他牢记党的宗旨,信念笃定,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谱写无限忠诚。
    素质过硬立场坚
    罗石元同志中专毕业后进入乡政府工作,他深知“为官只一时,做人却一世”的道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很强的责任感,有良好的品德修养。他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因成绩突出,近年来连续被县委组织部和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业务熟练人人夸
    罗石元是典型的“工作狂”,在“三讲”教育、先进性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中,他都亲历亲为,带头组织,带头参加。因为他是组织干事,又因他平时干事多,善于干事,所以同志们都亲切的称他为“罗干事”。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他的妻子在外地教书,儿子有时就托付给岳母,一天放学后,他的孩子在他的办公室玩,可“罗干事”忙着工作,竟忘记给岳母找电话,心急如焚的老岳母半夜赶来,只见忙完工作的他和儿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着了。党务工作需要做的事情很繁杂,包括党员管理和发展、党费的收缴、干部的工资、转正、退休等各个方面,“罗干事”对每一个党员的档案管理、工资变动和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都细心完成,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上,他严把“三关”,首先是把好培训关。每年的6月25日左右,镇组织办都要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他主讲,对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奋斗目标、党员权利和义务等进行培训,并进行严格考试和考核,没有合格的不准结业。20多年来,经他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达1600余人,这些人大多成了村里的骨干。其次是把好入门关。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的学员,他组织每半年开展一次考核,并在全村党员会上进行测评,一致通过者方可申请入党,如果5年内没有发展则要重新进行培训。石源村的屈某,2009年6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结业,在10月份与邻居因事发生争吵进而打架将人打伤,邻居到镇组织办举报,经调查核实,屈某在打人事件中确实存在严重过错,2010年没有批准他的入党申请。最后是把好管理关。每年组织到各村召开民主生活会,在会上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对党员违反计划生育、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处分。今年,他组织带领人大、政协、综合办、组织办等部门的干部对全镇46个村的村后备干部进行公开推荐考察,储备村后备干部194名。公开推荐考察村级后备干部,使后备干部的选拔任用接受了群众的监督,扩大了党员群众在后备干部推荐使用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较好反响。
    乐于助人受爱戴
    罗石元是龙溪铺镇有名的“政策通”、“活字典”、“笔杆子”。在办公室,同事们常会看到一个书报垒起的“小山谷”,一头是文件、会议资料,一头是各种党建杂志,他埋头其间伏案工作。“罗干事”能写的一手好字,文化功底深厚,对古文情有独钟,其为人又随和,所以找他写字、写文章的人特别多,他总是耐心细致,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干部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布置大会会场和出黑板报,每次大会前的晚上,总能看到他挑灯苦干、挥毫泼墨的身影。他非常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常与年轻干部沟通、谈心,尊重他们的努力,理解他们的工作,创造一种和谐、向上的氛围。工作上,督促他们学习,努力钻研业务;思想上,为年轻干部指引方向,教育他们要能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活上,以身作则,勤俭节约,带动年轻干部树立良好的价值观。镇里2007年新进一个叫李锦绣的公务员,以前在学校教数学,文学方面底子较薄,对新工作没有信心,“罗干事”被安排一对一进行培养。“罗干事”结合公务员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从公务员工作的性质、与群众相处的方式方法、新闻及公文的写作行文等各方面进行教导,在他的精心教导下,此人进步很快,多次在报刊发表文章,公文写作方面也大有进步,李锦绣逢人就说:“罗干事真是一位良师”。“罗干事”常说:“一条小溪,明澈见底,即使浅吧,但是却浅得澄清,倘是烂泥塘,谁知道它是深是浅?也许还是浅些好。”他似一条浅而又浅的小溪,无需掩饰,无需高调,用高尚的人格为年轻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生活朴实作风优
    “罗干事”是一个心志恬淡、物欲不强的人,名利于他,常付笑谈。走进他的房间,看不到一件象样的家具,都是些破旧的办公桌椅和废弃的档案柜,墙上挂满了发黄的文件资料,与工作上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相比,在吃穿上,他非常随便,别人西装革履,他却常穿些旧的褪色了的衣服;别人大鱼大肉,而他总是粗茶淡饭。虽然房子狭小,家具简陋,他却细心装扮,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他从不打牌、搓麻将,工作之余,找几个志同道合者,说说工作,谈谈生活,读读报纸。不求奢华,只求心安理得,积极向上、充实地过好每一天,这就是“罗干事”的生活态度。
    从1989年至今,罗石元同志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工作,不贪慕虚荣,不盲目追求物质利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二十年里,他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忘我工作,不计名利,甘为人梯;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心扑在工作上,廉洁勤政,严于律已,树立了一个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高尚风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