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为林改

记城步苗族自治县林改办主任张光利

【时间:2010-09-13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城步是一个森林大县,由于几十年林地产权不清,经营主体缺位,各种纷争长期不息。要在短短两年内完成全县林改确权任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2009年,共产党员、林业工程师张光利被推到林改办主任的岗位。
    时刻牢记着党员使命的张光利没有退缩。他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和外地的林改经验,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为提高效率,他制作了一系列操作规程和工作表格。推出了“五同步”林改法和“四有利于”工作机制。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至今年8月,全县11个乡镇293个村居全部进入了外业勘界。完成林改223。9万亩。占总任务的100%,林改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五同步”林改经验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介。<<中国林业>>、<<湖南林改简报>>相继予以报道。
    林改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为了充分调动老百姓的参与意识,张光利每次下乡就向老百姓讲解党的林业政策,宣传林改的种种好处。群众有疑难,张光利总是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今年春夏,是全县林改突击的关健时期,张光利3个月吃住在农村,白天参加外业勘界,晚上组织群众开会,一边指导村组干部填写表格,一边审核技术员的林改资料,几个月下来,本来就清瘦的他,又整整瘦了一圈。
    为了让农民早领证、早安排、早受益,张光利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有一次,林管站一位同事反映:“白岩山、甘溪头等村地形复杂,现场调绘定位难,核实难度大……,”张光利听后,顾不得烈日当头,拉上同事到实地勘查。为了把四至界基绘制准确,张光利一头扎进深山灌木林,有时还要攀爬十几米高的悬崖峭壁。当他从高过头顶的刺蓬里钻出,站在山脊勾图时,手脚已满是鲜血淋漓的划痕。
    据统计,张光利今年完成外业勘界2700亩,填写资料卡片上万份,审核林改资料5000余宗。在他的带动下,城步林改由点到面全面铺开,全县有5万多农户提前领到了林权证,197万亩青山林改确权,近十万亩林地实现流转。林改,让城步林业焕发了新的活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