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利民荣获第六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

【时间:2010-09-14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9月12日,隆回县羊古坳乡农技站站长、农艺师肖利民,一大早来到该乡雷锋村笫三期超级杂交水稻百亩高产攻关示范片田间,望着长得比人还高、株茎比芦苇还粗沉甸甸的超级稻,心里充满了喜说。他将在这里为袁隆平院士实现超级稻亩产900公斤和禾下乘凉的梦想。肖利民,一个基层普通的农技工作者,今年9月6日,获得了笫六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成为全国六个获此殊荣惟一的一名基层农技工作者,参加由科技部、农业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杂交水稻大会”。
    肖利民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38年来,为示范推广超级杂交水稻做岀了突岀页献。1996年引进“两优培九” 杂交组合到2001年千亩示范片亩产过700公斤,实现了超级稻第一期产量目标。2005年以来,共建高产攻关百亩示范片26个,成功推广P88S/0293、双8S/1011、Y两优系列等100多个新品种, 并开展了20多个新品种对比试验, 全乡超级杂交稻种植面积占水稻总面积的100%。2008年和2009年,在该乡分别举办了全省及全国杂交水稻现场观摩会。经验收,2009年超级杂交稻百亩示范片亩产达841公斤,使该乡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走在全县乃至全省的前列,实现了粮食增产增收,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