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村民致富“领头雁”

【时间:2010-10-08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因改革开放的富民政策,使长期在外开矿办实业的隆回县七江乡高家村村民刘期郡,拥有了上千万元的资金。2008年5月,富了的刘期郡不忘家乡父老乡亲的信赖,被全村1000余选民的“海选”为村主任。6月,刘期郡以600万元的低廉价格卖掉了开办在广西和江西的两处矿产实业,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当起了“领头雁”。他先后带领村民开辟柑橘、板栗、猕猴桃等名优特色果木育苗、金银花苗木育苗基地100余亩,并自费聘请技术员为村民进行技术培训。近3年来,该村200余户村民种植中药材金银花达1000余亩,玉竹2000余亩。户均销售果木苗和金银花苗木纯收入达4万余元。图为10月6日刘期郡(中)指导村民阳爱斌(左)和胡燕姑(右)进行柑橘幼苗的田间管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