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群众的“领头雁”

——记邵东县廉桥镇党委书记龚子文

【时间:2010-11-09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三年时间,他将邵东县廉桥镇财政收入从原来的600万元增长到现在的1600万元;他带领全镇农民发展产业人均纯收入每年以16%的速度递增;廉桥连续三年评为邵东县文明建设目标管理先进单位,2008年该镇评为全市综合治理先进乡镇……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凝结着一个领头人的全部心力,他,就是廉桥镇党委书记龚子文。
   “龚子文是一个让人尊重、信赖的人民公仆”,这是廉桥群众对他的评价。2007年10月,他从县信访局局长岗位调任廉桥镇党委书记伊始,即率队到长沙招商。凭着满腔热忱,他真诚地邀请到一批投资者踏上廉桥这片热土。投资2000多万元的上海晋阳贸易有限公司落户长龙村,今年1至10月份公司产值已达7000多万元;中驰投资集团投资2亿多元的廉桥油库,前期工程全面完成,建成后可创年财政收入800余万元;投资7000万元的阳光住宅小区,已动工建设;投资7000万元扩建的松龄堂交易大厅已完成三通一平工程等等,目前该镇有10余家产值达500万元以上的企业。
   为把廉桥药材产业做大做强,他成立药都产业园管区委员会,大力发展中药饮片精加工产业,,巧妙借力,吸引保健品经营户100余户落户廉桥; 为全力解决药都产业园的拆迁安置问题,他近期又将园区内遗留的39个矛盾全部化解,现整个市场生意兴隆,各地客商络绎不绝,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我在任经历15位镇党委书记了,他们大都能干,但像龚书记这样玩命工作的干部实在少见!”廉桥村老支书赵民安一番话,印证了他优秀公仆的本色。一来到廉桥,龚子文就住进镇政府,以此为家,妻子生病住院,他没能抽出一天时间陪妻子;父母亲受伤生病,在床上躺了数月,他不能在身边尽孝......
   民心如秤。在龚子文的带领下,近年来,该镇解决了农村2万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修建农村公路200多公里,实现了全镇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今年8月,该镇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成为全国的试验示范区,该项目本月底前可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份可竣工;500多亩优质葡萄、1000多亩金银花、200余亩无核石榴等特色农业产业大规模种植,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逐年递增,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龚子文工作15年来,11次获嘉奖,5次立三等功,1次立二等功,他以优异的成绩诠释着他争当优秀“人民公仆”的情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