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学生心中的太阳

——记隆回县苏河中学特岗教师范丽蓓老师的精彩人生

【时间:2011-04-26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米根胜)2009年9月,隆回县苏河中学来了一位年轻美丽的语文特岗教师—范丽蓓老师,她的到来为苏河中学注入新的活力,带来了全新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
  在不到两年的教育生涯中,她兢兢业业用爱心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田,用良好的言行塑造学生的心灵。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好评及学生的爱戴,成为学校语文学科的骨干。
  范丽蓓老师把她的青春和热情撒满整个校园,改变了学校长期以来死气沉沉的学习气氛。在她的组织和带动下,学校开展了各类竞赛活动,如作文竞赛,演讲比赛,语文基础知识竞赛,学生优秀作业评比等,丰富了学生的课堂和课余生活,在苏河中学掀起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热潮。她指导学生的征文曾多次荣获县市省国家级的奖项,自己也集荣誉于一身。
  “教育无小事,事事必认真”。凡事都必须认真,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这是范丽蓓老师言行中体现出的教学态度。事无巨小,必亲躬勤劳。在范丽蓓老师的每篇教案、每一堂课上、每一叠批改的作业中都充分体现她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的工作作风。在每一堂的备课中,她至少要花四五个小时的精心准备,通过查阅课本、参考资料、搜寻网络,力求做到对知识的精准,内容的丰富、全面和重难点的突出。备课数量惊人,每堂课至少七八页备课内容,多到三十多页。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和学校领导的表扬和肯定,成为学校教师学习的楷模。
  “言必行,行必果”。范丽蓓老师在自己严格的工作作风要求下,凡事都尽心尽力,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果。她为了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要求学生每天坚持写日记,每周写周记,并且篇篇必阅,篇篇必批,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全部投入其中,就如师生们说的“范老师的灯不到晚上十二点是不会熄的”。为了丰富语文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她把枯燥的内容以多媒体的教学方式(如图像、声音、动画)展现出来,让学生学得轻松而有趣,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她所教班级的语文成绩每次考试都在全镇名列前茅,139班学生的语文成绩从镇里的倒数第一名提升到镇前几名。
  “人格之于人,恰如花香之于花”,她以高尚的人格征服学生的心,把语文中蕴涵的美融入生活,用自己的真诚和能力将责任托起,默默地演绎着自己平凡而又美好的人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