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接天莲叶会有时

——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分行行长李科阳

【时间:2011-05-11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1年是中国邮储银行邵阳分行成立三周年,站在“十二”的起跑线上,邵阳邮储银行如何助推邵阳邮政金融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邮储银行邵阳分行行长李科阳。
    李科阳告诉记者,作为业界一支新秀,邮储银行邵阳分行以客户为中心,坚持 “内控优先,审慎经营”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服务渠道,加快创新,不断丰富业务品种,提高服务水平,按照服务城乡大众、支持“三农”的零售银行定位,重心下移,贴近百姓,与其他商业银行错位竞争,填补金融市场空白,致力打造城镇居民的“百姓银行”、农村居民的“亲民银行”、中小企业的“零售银行”。 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邵阳邮储银行完成了从邮政企业到金融机构的转变,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生力量。邮储银行邵阳分行秉承服务“三农”的优良传统,致力为新农村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先后推出了小额贷款、商户贷款、抵押贷款、中小企业贷款等信贷产品,为广大农户、商户、城乡个体经营者、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条快、活、优、广的信贷服务,充分满足了农户、商户、中小企业对流动性资金的需求,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邵阳邮储银行成立三年来,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繁荣金融业为目标,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截止3月底,城乡居民在邵阳邮政储蓄机构开立的账户达473万户,持有邮政储蓄绿卡的客户超过173万户。三年来,通过邮政储蓄和汇兑办理的个人结算金额超过285亿元,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4.25亿元,银团贷款5250万元,同业存款4402万元。经过近三年发展,邵阳邮储银行已成为我市金融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2008年-2010年,该行被评为“邵阳市民最喜欢的100品牌”,辖下的多个网点也获得了省级“文明规范服务单位”及市、县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李科阳表示,邮储银行邵阳分行成立三周年,标志着邵阳邮政金融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有幸成为邵阳邮储银行的第一代创业者,深感荣幸,但更感责任重大。由一家单一储汇管理机构,变成一家全功能的商业银行,再到高水平的零售银行,这也对我们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作为市分行领导集体,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站在金融发展前沿,追踪同业发展态势,掌握金融运作规则,提升从业水准,努力成为良好的金融管理者,把邮储银行精心打造成高水准的现代商业银行。”
    提到邵阳邮储银行下一步的工作,李科阳表示,全行上下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抓住发展不放松。当前正值“十二五”开端阶段,银行工作千头万绪,但首要的任务是聚精会神抓发展。邵阳邮储银行稳健经营,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市场变化作为第一信号,把用户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社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发展信心不动摇,发展力度不减弱。
    抓好管理控风险。邵阳邮储银行将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加强网点管理监督检查范围,消除管控真空。坚持“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构建操作层互控、管理层日常监督检查、稽核层事后监督的防范体系。
    抓好培训强素质。下一阶段,邵阳邮储银行将涉足更多的金融业务领域,经营更丰富的业务品种。为此,该行把学习培训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工程来抓好,积极打造一支现代金融管理队伍。
    李科阳表示,邮储银行还是一株初放的小荷,要形成接天的荷叶,必须要营造和谐的公共关系和顺畅的协调机制。邮银双方是不可分割的相互依存关系,更是血脉相连、唇齿相依的利益共同体,因此,要紧紧依靠邮政这棵大树,与邮政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邮政企业与邮储银行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邮政金融业的繁荣与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