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写忠诚

——记邵东县公安局流泽派出所所长莫明琰

【时间:2011-05-23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8日零时,邵东县公安局流泽派出所,一辆警车往团山镇驶去。
    当天凌晨2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守,流泽派出所所长莫明琰率4名干警在团山镇一小巷中将贩毒嫌疑人邓某当场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0.34克。
    这,只是莫明琰率队办理的一个普通案子。去年11月份以来,莫明琰已经率队办理了80多个案子。
    流泽镇辖区有53平方公里,38个行政村,43000多人,大小企业百余家,经济活跃,社情较复杂,百姓对社会治安期望值较高。从警十余年、2008年底调任流泽派出所所长的莫明琰,深知一方安宁对百姓的重要。上任以来,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天寒地冻,他都坚持带领派出所民警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逻。每个月,莫明琰值夜班都超过20天。今年3月31日凌晨1时许,莫明琰巡逻过程中,接到报警:流泽镇龙建村地段有人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已逃窜。莫明琰率队不到十分钟时间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摩托车。根据赵某的交代,还一举打掉了一个在新邵、双峰等地疯狂作案30余起的入室盗窃团伙。
    “经常见他们巡逻到深夜,现在治安好很多了。”5月12日上午,在流泽镇开批发部的邓老板说,治安好了,他们做起生意来也安心了很多。
    2009年至今,莫明琰率领流泽派出所一班人,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6名,执行逮捕44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8起,强制隔离戒毒62人,社区戒毒11人,治安拘留84人,追回逃犯13名。在邵东县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以及治安整治“百日大会战”的排名都位居第一。2009年,莫明琰被评为邵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全市“百日会战”先进个人。
    荣誉背后不仅有汗水,还有默默的付出。虽然流泽镇距邵东县城仅15公里,可为了值班巡逻保一方平安,莫明琰一个月只能与居住在县城的妻子孩子团聚两次。“我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忠诚就选择了无悔。”对此,莫明琰,无怨也无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