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本色永不变

--记邵阳教育学院院长曾广耀

【时间:2011-05-24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实干家、工作狂。"这是邵阳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对该院院长曾广耀最精炼的评语。"他的头脑里没有双休日的概念,节假日也基本上在学院里办公,别人下班后,他经常要待到晚上七八点才下班。即使是军人出身的我,跟他搭档这么多年了,这样的工作强度,还是不太适应。"5月9日,邵阳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顺春感慨地说。
  "在签到簿上,曾院长往往是第一个签到的,也是最后一个离校的。住在学院里的老师说,经常看到曾院长办公室的灯晚上10点钟以后才熄。"对曾广耀的工作热情,2007年进学院工作的蔡菲钦佩不已。
  其实,蔡菲了解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多年来,曾广耀的出勤率在全院是最高的,义务加班也是最多的,他每年累计休息时间基本上不超过20天。
  让学院教职员工更钦佩的是,曾广耀的学习热情。"除了学习,他没有什么别的嗜好,别人用来打牌唱歌的业余时间,他都用到了学习上。学院里,他买书最多、读书最多、写文章也最多。"刘顺春说。
  近年来,曾广耀用于学习和买资料的资金每个月不少于300元,累计藏书超过5000册。他每年写读书笔记不少于6万字,最多的一年更是超过了10万字,每年写的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不少于10篇,先后有24篇论文在省市获奖。
   "为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去年学院要求教职员工亲手做课件。从没做过课件,对电脑也不是很熟悉的曾院长竟然一鸣惊人,不仅身先士卒做出了课件,而且质量相当高。"看了曾广耀的课件后,教育教学科副科长张艳丽对其学习能力颇为叹服。
  实干精神、工作干劲,再加上学习热情,三种元素不断在曾广耀身上融合升华,酝酿质变,厚积薄发,使曾广耀在学院的管理工作上能举重若轻,屡有创新。
  由于成绩突出,近年来,曾广耀先后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现年49岁,从事教育工作35年的他却本色不变,用他的话说就是:"时代变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能变;职务变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环境变了,清正廉洁的本色不能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