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苑“铁榔头”

——记邵阳县国税局九公桥税务分局局长李铁建

【时间:2011-05-31 11: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你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问我。”在邵阳县一家超市的收银台前,邵阳县国税局九公桥税务分局局长李铁建,认真地查看该超市的账簿,并耐心地对商家说着税收方面的政策。大家都这样评价李铁建:“对税收工作,他有着铮铮硬汉气质;对纳税人和分局同志,却是铁汉柔情”。
    一次,李铁建在指导、检查征管质量时,阑尾炎突然发作,疼痛不止,脸色发紫,同事们急忙把他送到镇中心医院实施手术,而他在医院只住了4天,县局信息中心来人求援说:“综合征管软件版崩溃了,无法修复。”他二话没说,拨掉针头就赶往信息中心,帮助恢复系统。在随后的两天里,他都是边输液边操作,连夜加班恢复了系统,到第四天才去医院拆线。
    李铁建在担任九公桥分局局长时,把服务企业发展、培植重点税源为工作核心,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长城蓄电池厂与四川王牌汽车公司想联手扩大规模发展生产,但对方到长城蓄电池厂考察后,觉得该厂规模小、资金少,难以达成协议。他听在耳里,想在心里。连夜向县局汇报,请县政府出面帮助该厂解决贷款400万元,解了该厂燃眉之急。该厂2010年产值1000万元,比上年增加400万元,上交国税50万元。
    李铁建始终洁身自好,坦荡无私。他不接受纳税人招待,不参加公款高消费活动,坚决拒收红包礼金。近20年来,他共拒收红包礼金50人次,金额达8.5万元;拒收烟、酒等等财物150余次,金额达4.5万元。
    去年7月,长阳铺镇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初定税9万元。为了想减免税收,老板特意到九公桥镇分局找到他,请他重新评估合作社的税收。老板走时,偷偷地把一个红包放在他的被子下面,他回来后看到被子下面有一个红包,拿起红包就追了出去,并对老板说:“你不要搞这一套,否则我不给你重新评估税收了。”老板只得把红包拿回去。一个星期后,他带人重新去评估税收,实际征税5万元,减征4万元。老板欣喜之余,想请分局全体同志吃一顿,也被他婉言谢绝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