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坛“领路人”

——记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关军

【时间:2011-06-15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虽不高大魁梧,却浑身充满力量;他,看似平易近人,却执法严明。他,多次被市公安局、县人民政府记功、嘉奖和评为先进个人。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关军。
  
  2006年2月,关军从县委政法委调任县公安局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军到岗后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充满斗志和激情,认真开展公安警务督察工作和辅助政委开展党建工作。
  
  一、刻苦钻研,深入学习,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关军毕业于司法警官学校,毕业后一直在政法战线工作,在司法理论知识上有坚实的基础,在十多年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他常说,业务工作不同于党建工作,但是业务工作更离不开党建工作,人是工作的根本,党员是带头人,政治思想觉悟是引领党员的根本,加强党务工作是关键。关军分管纪检督察与法制工作,日常工作量不仅大,而且牵涉的内容也非常敏感,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去完成。就是在这样时间紧的时候,关军仍然每天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党的建设理论,并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随身携带笔记本,每一次学习后将心得体会记录其中,在党委会与全局民警政治思想会上,关军就会将他的心得拿出来,供同志们学习参考,并广泛组织基层党支部讨论会,带头讲解,深入阐述,收集建议,在全党全社会建设学习型组织的浪潮下,关军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在学习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学习中进步,引领了我局民警竞相学习之风。正是由于他的这种刻苦钻研,不断学习的精神,为城步公安局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基础,为上级领导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参谋。
  
  二、廉洁奉公、坚持原则、保持党务工作执行力
  
  关军主管纪检、督察及法制工作,把“贯彻执行”禁令作为警务督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到常抓不懈。利用召开会议之际,强调执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个月不少于三次下基层现场督察民警执行情况;积极通报现场执行情况,根据情节与违反禁令的同志分别进行谈话,批评通报,进行岗位考核扣分。关军深知,酷规责警,苛律治警就是对同志的保护与爱护,作为主管领导,他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不徇私枉法、不讲人情面子,不收受礼品,更不袒护偏移。关军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纪律作风整顿,自身绝不“收、拿、卡、要”,多次拒绝办事者的馈赠和宴请,保持政治思想坚定,对待民警思想纪律作风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以此作为考察干部、推荐干部、任用干部的政治思想基础。坚定的执行力,模范的带头作用,公平、公正、公开的用人标准,保持着党务工作的执行力,让全局党员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党务工作的战斗力。
  
  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关军积极探索新形式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提高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加强支部建设。每季度举办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组织的有关活动,使他们从中受到教育和熏陶,端正入党动机;亲自制定党员先进性标准、完善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实现党员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通过开展党内讲座、大讨论、道德评议、观看反腐录像等方式不断对广大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反腐警示教育,使党员队伍的政治意识、敬业意识不断加强;2.强化管理,大力开展党风建设。为促使每位党员能够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价值、意义与从事的工作紧密结合,也为了促使每位党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他积极采取“管理监督”与“激励鼓舞”两大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加强党风建设。一方面通过开展民主评议,狠抓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聘请社会监督员、设立公开监督电话与监督信箱等形式,促使党员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每年开展优秀党员与优秀示范窗口评比活动,既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与荣誉感,也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四、心贴群众,以情暖人,保障党务工作的持续性
  
  关军尽管不是分管刑事、治安工作的局领导,可是他总是第一个赶到案发现场,尽量做好当事人工作,稳定群众情绪,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凡是到督察反映问题的群众,他总是热情接待,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因此,凡是关军接待的群众,都是高兴地离开办公室,再也不会第二次重来。儒林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治安案件过程中存在程序违法,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到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反映情况,如不给予满意答复,他们将到省、市上访,关军与督察民警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认真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从政策上、工作上和感情上等方面耐心地做他们的工作,历时3个多小时,他们被关军的真情所感动,他们放弃上访,满意而归。在今年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关军亲自带领督察民警深入基层慰问走访上访户和困难群众,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各类群众30人次,送钱送物合计人民币1000余元。对待民警及其家庭亲属,关军时刻将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里,经常性开展心理辅导教育课,缓解民警工作压力,并坚持为民警家属办实事,让广大民警及其家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走群众路线,落实民警生活与心理问题,极大地促进了党务工作的持续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