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能寐为调处 平凡岗位争先锋

——记城步调处办主任饶建军

【时间:2011-06-16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1年5月,南山镇荆棘丛生的山顶上,一个黝黑的中年汉子顶着烈日,一边手拿放大镜仔细看着争执山场的地形界线图,一边与办案人员分析着案情。这就是县调处办主任饶建军。去年5月,他从县司法局调任县调处办主任岗位以来,已经处理结案这样的纠纷案件42起。他用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和对党无限的忠诚,践行着“党员就是先锋”的郑重承诺。
  “人心齐,泰山移”。上任伊始,饶主任深知这个道理。调处办人手少,案件多;办案经费少,办公设施简陋众所周知。林改以来,发生并反映到县人民政府调处办的山林纠纷案件多达96起,其中乡(村)场纠纷87起,乡与乡(镇)纠纷4起,村与村重证案件5起,另外县际纠纷已发生待处理的5起,省际纠纷4起。在如此多而棘手的案件面前,工作人员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畏难情绪迅速抬头。饶主任及时地与干部职工逐个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让大家出谋划策,并在端午、中秋等节日看望慰问老干部,请他们大力支持办里的工作。通过交心通气,思想迅速得到了统一,大家鼓起了工作干劲。在县人民政府的重视下,又从其他单位抽调了5名办案能手,经过艰苦努力,到目前止已结案42起,山林纠纷争议面积达52000余亩。创造了城步调处办有史以来年结案率最高纪录。
  多方奔走勤联系,改善办公条件。由于工作经费少,调处办的办公条件是县政府大院中最差的。没有电脑,没有打印机、复印机、没有档案柜,办案设施一无所有。饶建军主任到任后,多次向县人民政府争取资金,向兄弟单位求援,经过不懈努力,目前购置了档案柜4个,手提电脑一台,台式电脑两台,打印机一台,高科技办案设备数码投放机一台,为高效办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夜以继日学业务,践行“党员就是先锋”。自调任县调处办主任以来,饶主任感到担子相当沉重。在办的工作人员只有4人(包括司机),退二线的5人,全办平均年龄52岁。人员老化严重,办案人手奇缺,而林改引起的纠纷为有史以来最多、最复杂。“怎么办?想起这些事,我晚上睡不着觉。”饶主任说。为了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白天要下乡,他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林木林地权属争议处理办法》、《湖南省林木、林地权属争议处理办法》等业务书籍。针对一起案子,他要多次翻阅案卷和证据材料,力求做到定性正确,准确无误。他深知,山林纠纷处理的正确与否,一是代表政府的执政能力和形象,二是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关系到城步县的社会稳定大局。他不敢有丝毫松懈。在这个平凡而又及其重要的岗位上,他用一个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着自己对党的承诺。
  夜不能寐为调处,风餐露宿终不悔。饶主任经常带领办案人员翻山越岭,爬悬崖峭壁,钻深山老林,实地踏看纠纷现场,吃超越常人之苦,流超越常人之汗,受常人不能受之委屈,用自己扎扎实实的成绩向党承诺,用心血和汗水书写着“党员就是先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