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走出的女强人

【时间:2011-08-22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有人说谭双雄是走在创业前沿的女强人,因为她用严格与信誉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也有人说谭双雄是心怀爱心的女经理,因为她用善良与真诚赢得了员工与社会的赞誉;更有人说谭双雄是一心为民好代表,可她总说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赶上了发展的好时代,因此,她要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帮助乡亲。
    干事业就得有股干劲
    “干事业就得有股干劲。”这是谭双雄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谭双雄出生于邵东县仙槎桥镇一个普通家庭,她于2002年开始投身邵东传统产业——黄花菜生产,出任湖南精华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她当选为该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次年又补选为县人大常委委员。
    2008年,全国猪肉市场都不景气,然而为了让县里的养殖户们定心养猪,谭双雄毅然决定在魏家桥投资建设大型标准化规模养猪场,计划总投资5000余万元。
    那段日子,她早出晚归,熬了很多个通宵。目前,养殖场一期工程已完成栏舍及辅助建筑21栋,共计13912平方米,完成投资2500多万元,今年已出栏生猪3000余头,存栏6780头。猪场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标准化示范场。
    在此之前,谭双雄在县城开设农夫山庄鲜活农产品连锁超市,2007年注册为农夫山庄超市有限公司,她出任总经理。到去年,连锁超市在县城已发展到9家。2009年农夫山庄超市公司被商务部列为全国首批农超对接试点企业。
    吃水不忘挖井人
    黄花菜是邵东的传统产业。精华公司成立以后,谭双雄坚持以提升黄花菜产业化水平为主业,带着一帮“从田间走向市场”的员工,先后开发出无硫加工技术、真空预冷保鲜技术、鲜黄花菜脱秋水仙碱技术,农民的黄花菜也从过去的8元/公斤提高到去年的30元/公斤。目前,“菁洲”牌黄花菜成为市场热销产品,“菁洲”牌商标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而企业也被评为省级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8月13日,见着谭双雄时,她正忙完了公司的事情在“悠闲”地接电话。电话是她资助的一个刚考上大学的贫困生打来的。多年来,谭双雄在邵东乡村帮助了多名贫困学生重返学校。2008年,她无偿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宁翠梅顺利完成了四年大学课程,使其走上了工作岗位。
    谭双雄一直铭记着那么一句话:吃水不忘挖井人。到目前为止,她为家乡修路、盖学校、资助贫困学生、抗震救灾、体育事业等捐助资金40万余元,她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心永远不会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