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籍“陆地飞行员”享誉广铁集团

【时间:2011-08-30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8月29日,对广铁集团广州机务段的动车司机刘安平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凌晨,从珠海北站返回广州,他刚好完成动车值乘1000趟、实现安全行车10万公里。他很想好好庆祝一下,但纪律不允许,他必须按时回家好好睡觉,以便16时再次安全值乘。
    今年37岁的刘安平出生在双清区高崇山镇兴隆村。2010年6月,他从广铁集团广州机务段2000多名火车司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动车司机。跟他一样先后成为广铁集团动车司机的邵阳男儿,还有唐平、赵锦元、沈伟兰等人。今年,刘安平又考取了时速350公里动车驾照。这是动车最高级别的驾照,全国持有这种驾照的司机仅有数千人。
    动车司机被誉为“陆地飞行员”,刘安平非常喜欢这个称谓。“严格流程,沉着应对”,是刘安平担任动车司机以来的座右铭。他当班时间准时休息,准时到达待乘室,准时进入驾驶室;提前如厕、酒精测试、设备检查等流程,尽管千篇一律,但他从不觉得机械枯燥。驾驶动车时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那种将大批乘客从一个城市安全、快速输送到另一个城市的快意,让他每天都拥有成就感和自豪感。今年春运期间,由于工作出色,他被机务段评为“先进工作者”。他也经常听到唐平等其他邵阳老乡获得荣誉的消息。“邵阳籍动车司机能吃苦,有头脑,反应快”,是广州机务段对刘安平等人的一致评价。
    今年8月初,刘安平回邵探亲时,特意跑到沪昆高铁工地参观。他这辈子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够驾驶动车每天从家乡的大地上潇洒经过。两年来,无论他是跑广深线,还是跑广珠线,每次想到可能有许多邵阳老乡坐在自己车上,他就觉得自己的使命更加神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