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当初的选择

记城步白毛坪乡城溪村支书杨晓飞

【时间:2011-09-16 0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金秋时节,稻黍飘香。9月5日,我们慕名前往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乡采访城溪村支书杨晓飞。

  杨晓飞自1994年退伍后就一直在四川成都同盛物业管理公司担任经理,年薪近十万元,并且在成都娶妻生子,过着优越的生活。2004年7月的一天,父亲一纸病危的通知书将杨晓飞从成都急召回城溪老家。也就是这一天,成为了杨晓飞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拐点。杨晓飞的父亲是城溪村的老支书,临终前他对杨晓飞说了句“晓飞啊,白腊公路还没修好,我的心愿未了啊!”父亲的话,让杨晓飞毅然决定放弃自己在成都已有的事业,回到家乡完成父亲的遗愿。这年的8月,他走马上任,成为了城溪村的支部书记。

  “搭帮上级的支持和村支书杨晓飞的带领,这几年来,我村的道路宽了,老百姓的钱袋鼓了,修的洋房也多了……”面对记者的采访,一位七十高龄的老党员说出了心中的肺腑之言,也道出了杨晓飞这7年的辛勤工作给城溪村带来的崭新变化。

  城溪村是地处城步县城郊外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全村300多户人,有稻田600余亩,其中旱田就占了一半。2009年,县人大和县水利局到城溪村进行为期2年的建设扶贫,杨晓飞借这个契机,积极在村里筹工筹劳,向县有关部门争取资金,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2年下来,拉通并硬化了4.5米宽的村路1公里,完成了村里4条组道的硬化,完善了1公里的村组人行道;新修了6.2公里的水圳和溪堤,解决了村里400多亩水田的灌溉难题;修建8个蓄水池,解决了全村85%的村民的人安饮水问题;修建了集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室、党员活动室、图书馆于一体的村级活动场所,让村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

  为了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杨晓飞组织全村发展延季蔬菜100多亩、特色产业养殖户30余户。他还在村里设立冬种油菜生产补贴资金,由村统一组织翻耕,每种植一亩油菜给予50公斤化肥的奖励。在这一措施的激励下,近几年,全村平均每年种植油菜300亩。

  问及今后打算时,杨晓飞说他眼下正着手三项工作:一是想以城溪村杨氏宗祠文化为背景,结合县里的危房改造工程项目,在本村建设民族特色文化一条街;二是想将全村100余亩旱田整合“打包”,向外引进资金,统一开发,更好地解决全村的土地抛荒和村民就业问题;三是想依托毗邻白云湖的优势和当地的生态资源,加大旅游业的开发力度。

  “只要想为百姓干事,当个小小的村官,也能有一番作为,至今我无悔当初的选择!”采访结束时,杨晓飞坦诚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