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时间:2011-09-28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其实我干投递这行工作才两个年头,也没有啥的突出事迹,只是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作为一名乡邮员,肩负着人民邮政的投递重任,我认为只要客户满意,就可以证明我们把这项工作干好了。”9月26日上午,笔者在与新邵县邮政局陈家坊支局乡邮员刘明聪攀谈起送报工作辛苦的事,他是这样微笑着说。

  今年33岁的刘明聪,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冷水江从事皮鞋经商。2009年回家后,11月份被陈家坊支局聘为车峙段投递员,主要负责该片段15个村、6所学校报刊杂志投送工作。该片段投递范围宽,住户也西散,有些投递路段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十分难走,送报纸每天要行程40多公里的路程。据他说,刚上班不久,有一次他在骑车上坡时,因为摩托车后座的报刊特别重,车前轮突然翘起,幸亏没有摔伤手脚,后搭帮一个好心村民帮助把车扶起,并为他推车才上了这个坡。他看到这段这么难走,送了一周后的他对这份工作曾经也打过退堂鼓,但是心里又非常不甘心,别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为什么就坚持不下去呢?后来,他也就凭着一种不怕吃苦的精神才继续坚持干起了这个工作。

  安心工作后,刘明聪深知山区群众盼信、盼报之急,致富无方之苦,为了将报刊、信件、包裹等邮件及时投送到客户手中,尽管困难重重,他都一一被克服,每天只要邮车一到,他就得马上从局里将当天的报纸、信件分发好,逐一按用户订单送到客户手中。该段一位客户这样说:“我们这段有位这样负责的投递员送报纸真是难得,自他来送报后订户不但天天能看到自己喜欢的报纸,而且外地邮回来的大小包裹也能及时收到,从不丢村落户,也从不托人捎带和代投。”

  刘明聪在投递工作中不但受到群众的欢迎,而且还与当地百姓结下了诚挚友情。有时候到村民家中送信件,遇上吃饭时间,好客的村民总会拉着他吃饭,他总是好言谢绝群众。为帮助该片段村民脱贫致富,他还边投递边向群众推介各种致富报纸、信息和技术。近两年,每年年末报刊征订季节,他是忙得手脚不停,上面分给他的任务总是超额完成。

  采访中,刘明聪表示,他这样只是尽到一个投递员的本分而已,今后,他还会继续沿着该段这条邮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投递服务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