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女“眼儿媚”

【时间:2011-12-13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2月4日,《新周刊》社长孙冕率媒体记者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来到新宁县探望和援助5名抗战老兵,为每人送去由何炅、谢娜等明星捐助的棉被、衣、鞋、电暖器、米、油、面及500元现金,促成、策划这次活动并全程陪同的正是网友“眼儿媚”。

  “眼儿媚”是陈建琼的网名,年过三十的她是新宁县金石医院一名普通护士。热爱公益事业的她,曾凭一颗善心成功地策划了6起向遭火灾的贫困家庭和重病人员的爱心捐助活动。当她把款项送到急需援助的人手中时,那种感动场景让她坚定了信念。2010年她参加县环保协会,为保护母亲河,与环保志愿者前往夫夷江源头广西大山矿区,调查污水排放,采写调研报告;为更好地开展活动,她花近万元买了照相器材加入了摄协,拍摄作品推介崀山美景,并多次获奖;世界自然遗产的山山水水激发了她的创作灵感,她写的夫夷江美文成为崀山旅游的导游词;同时她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户外、自行车活动,与网友们的足迹遍布崀山、舜皇山和十万古田,宣讲环保,欣赏美景,讴歌新生活。

  近十年来,作为一个护士,她让患者感受温情温馨;作为慈母,她把育儿日记贴到网上让人看后忍俊不禁;作为孝媳,她精心陪护患绝症的公公最后的时光,写祭公公的悼文催人泪下;作为贤妻,她让丈夫时时都感到家的温暖。在网上,“眼儿媚”赢得了“姐姐”的尊称和“侠女”的美称。

  去年,陈建琼登录关爱抗战老兵网,成为关爱老兵的志愿者。在网上她与同是关爱老兵的孙冕取得联系,于是就有了这次孙冕向抗战老兵们的捐助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