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名利 甘于奉献

—记全市“十佳”村级动物防疫员杨生苏

【时间:2012-02-29 13: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动物防疫站再传喜讯,该乡的村级动物防疫员杨生苏又被评为全市“十佳”村级动物防疫员,这是我县唯一获此殊荣的村级动物防疫员。

  “鸟无翅不飞,人无魂不灵”。做动物防疫工作就要有一种执着、奋进、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当这种精神融入一个人的灵魂,并且时刻指导着他的言行,那么,这个人必定会有所成绩。杨生苏同志就是这样。2008年,他开始从事村级防疫员工作,几年来,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动物防疫工作中。

  重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杨生苏同志自从事防疫工作以来,他总是认真学习《动物防疫法》、《畜牧法》等有关畜牧兽医方面的法律法规,学习畜牧兽医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把春秋两季防疫作为工作重点,勤奋工作、任劳任怨,为当地畜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闲暇时他也不忘做好防疫工作宣传,宣传他所了解的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为百姓讲解做好防疫工作的好处。

  认真干,做好本职工作

  他知道动物防疫不仅直接关系到养殖户的利益,更关心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他按照免疫程序和规范开展免疫注射工作,认真完成了隘上村、沙基村、东河村三个责任区域的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猪瘟、鸡新城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工作,他在免疫时做到了“一畜一针头、一注两消毒,部位准、剂量足”,从来不打水针,不打飞针,做到“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了责任区域防疫的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二是做好了疫苗的贮藏与管理。他知道疫苗贮藏的好坏与防疫质量密切相关,因此他严格按照兽用生物制品运输、使用规范,每次将疫苗领回去之后分类贮藏好。在入户免疫时始终做到了“苗不离冰,冰不离苗“,保证了防疫用苗的质量。三是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他天天与养殖户打交道,对东家的猪有没有发病,西家的鸡鸭有没有死亡的情况他第一时间知道。为使乡动物检疫员及时很好的处理疫情,他充分发挥自己疫情报告员的作用,准确及时的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准确的报告疫情,使自己疫情报告员的身份发光发热。

  好成绩,获各方好评

  作为村级动物防疫员,他积极为责任区域养殖户服务,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责任区域牲畜的防疫密度及防疫质量。他负责的三个村中,共有557户农户,共有存栏牲畜1000多头,存笼家禽7500多羽,工作量相当大,尤其是家禽的免疫量相当大,在县春秋动物防疫检查中免疫率均达100%。他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受到村干部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他经常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作,工作之余帮助站长做好其他工作,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也在所难免,对此,他没有半句怨言。就这样,他以踏实的作风,克服了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成绩。

  一份辛勤的耕耘,赢得一份丰硕的收获,杨生苏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虽然没有赢得金杯、银杯,但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就是最真实的写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