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情暖半边天

——访全国三八红旗手、市妇联主席邓国庆

【时间:2012-03-26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3月22日下午,在市妇联办公楼,一身黑色、秀发、高个、满脸微笑的邓国庆,给人的感觉庄重而不失亲切。

  “她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好领导,知冷知热的好姐妹,温柔体贴的家庭好成员。”市妇联副主席江学军如是说;“她清正廉洁,平易近人,不但是一位好领导,也是我们的好大姐。”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英这样说。

  真诚而坦然地坚守

  1996年,组织上安排邓国庆到市妇联工作。当时,她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心想有机会就赶快离开。可是,16年过去了,她却越来越觉得妇联是自己的家,她有这个责任把家打理好。

  刚到妇联时,财务账上亏损,一辆桑塔纳小车连上户手续都没钱办。于是,邓国庆带着三位同志,拿着《写给年轻妈妈》的这本书,每天站在幼儿园、小学大门口一本本出售,扛着羊毛被卖给需要的单位和家庭。一年下来,妇联的账上终于有了结余。冬天,妇联办公室烧煤火,她到每个办公室帮大家把烟囱装好,晚上把火封好。

  每年的植树节,挖坑提水总是抢在最前面,始终把自己当做壮劳力;工作中有失误时,她不推卸;需要加班加点时,她一起陪同。

  平时,和干部们真诚地交换意见,鼓励大家对党组对工作提建议。就是自己身体不适时,也常是一笑而过,以展现给大家一个好心情。

  期间,除了工作上的事,她从未向组织提任何要求。“16年眨眼就过去了,在这个大家庭里工作,我很高兴。”邓国庆一脸坦然地说。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在有些人的心目中,妇联是个无权无利的“冷门”岗位、清水“衙门”。“如果说我不想离开妇联那是假话。”邓国庆说,看到一些原来职务比自己低的提升了,或是调到有权的部门,她的心里也曾激烈地争斗过。

  每当那时,她就会静静地坐在办公室听听音乐,看看书,想想自己走过的路。最终,宁静战胜了躁动,她摆正了自己心灵的指针:做什么样的人,干出多大的成绩,主要通过自己努力,由自己决定;而当多大的官,安排什么样的职位,不仅取决于自己的能力水平,还取决于事业需求,要由组织来决定。

  在妇联工作16年来,邓国庆把自己的智慧和心血,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妇女事业和广大妇女姐妹们。妇联工作每年都在上台阶。而她经历了风雨,经受了考验,组织上也给了她很多的荣誉。

  近年来,她相继当选为省党代表、省政协委员、市委委员等。先后获得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记二等功、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她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源于一种积极、知足、感恩、达观的平和心态。面对荣誉与未来,她说:“党培养了我,我要常怀感恩的心,把忠诚献给组织,把真情献给群众,把投入献给事业,把修养留给自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