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玉萍入选中华十大信义人物候选人

【时间:2012-06-06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6月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隆回县六都寨镇星星卫生室医生曾玉萍入围首届当代最感人的中华十大信义故事(人物)20位候选人名单。

  由中国伦理学会、新华网、浙江省上虞市委市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的首届寻找当代最感人的中华十大信义故事(人物)公益活动于5月16日结束故事征集工作。6月1日起20位候选人的事迹在新华网公益频道和中华慈孝网上进行公示和接受投票。最终推选出的十大信义故事(人物),将于2012年7月28日在浙江省上虞市举办的中国(上虞)信义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颁奖典礼上揭晓。

  曾玉萍是我市隆回县六都寨镇星星村乡村医生。1976年,曾玉萍被村里派去培训当“赤脚医生”前,写下“一辈子在星星村当赤脚医生,一辈子为星星村的乡亲服务”的保证书。36年来,曾玉萍不忘乡亲们的重托,修医德、修医技,通过自学和进修,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据不完全统计,她接诊超过10万人次,成功急救300余例,她为村里6位五保老人养老送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