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新公路全线贯通 龚文密等赴现场察看

【时间:2012-12-27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12月26日,备受瞩目的邵新公路全线贯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副市长陈优秀,市政府秘书长胡民主等到现场察看。

  龚文密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邵新公路邵阳县红石村、横冲村、北旗村等路段。龚文密一行一边走一边看,就公路配套设施建设、标牌标志、边沟、工程质量等情况进行询问。当得知市县两级政府作为邵新公路建设的业主单位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全力以赴,工程进展顺利时,龚文密一行非常满意。

  邵新公路起于邵阳县红石村,止于新宁县塔子寨,途经新宁县7个乡镇和邵阳县5个乡镇,全长117公里,设计路基12米,路面10.5米,时速80公里,项目于2005年经省发改委立项,列入省交通建设项目重点工程,200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开工后,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工程建设几度延误,给沿线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今年8月,省政府明确市县两级作为业主单位,市委书记郭光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等领导高度重视。8月7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邵新公路建设,决定成立邵新公路后续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并在市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明确按照每公里10万元给予支持。8月10日,市政府召开邵新公路后续工程复工动员大会,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时间表,制订严格的奖罚措施,强力推进邵新公路建设。新宁、邵阳两县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抢抓进度。目前,邵新公路全面完成了路面硬化等主体工程,全线实现贯通。通车后,现在从市区乘车到新宁的时间,从过去的绕行需要3个小时左右缩短至1.5小时。

  在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龚文密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尽快全面建成通车,让邵新公路真正成为一条康庄大道,成为周边老百姓的致富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