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市殡葬管理工作的规定

【时间:2013-09-29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一、共产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去世后一律实行火葬,不得土葬,也不得将骨灰装棺土葬。

  二、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不得参加非法搭建灵棚的丧葬悼念活动,不得搞造谣惑众、诈骗钱财的封建迷信活动。

  三、各级工会组织不得在非法搭建的灵棚内组织操办丧葬悼念活动;单位不得送花圈,不得动用公车送葬。

  四、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离退休人员)亡故后,不实行火化或者火化后将骨灰装棺土葬的,财政部门、人社部门一律不得发放丧葬补助费。

  五、城镇居民亡故后不实行火化的,其父母、子女和其他一起生活的家庭成员不得享受国家任何福利和补助政策,如最低生活保障、各类救济、困难补助、慰问等。

  六、违反以上规定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查处。本规定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内容。

  中共邵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邵阳市监察局

  邵阳市总工会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邵阳市财政局 邵阳市民政局

  2011年12月5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