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殡葬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的通告

【时间:2013-09-29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殡葬秩序,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湖南省贯彻〈殡葬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烟花炮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和处罚办法,决定对殡葬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违法占道(含厂矿企业、学校、居民小区院落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的,立即拆除并处1000元罚款。

  二、非法制造、销售冰柜、尸盒、花圈、寿衣等丧葬用品的,处以制造、销售收入1-3倍罚款,直至取缔。

  三、非法出售墓地的,退回土地使用权,没收非法所得,并处非法所得5%以上20%以下的罚款;非法占用土地建墓地的,除限期拆除构建物、恢复土地原状外,并处以每平方米10元以上25元以下的罚款;占用耕地建墓地,造成耕地被毁(其中基本农田5亩以上、其他耕地10亩以上)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违法占用防护林、特种用途林地5亩以上,其他林地10亩以上建墓地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法占用防护林、特种用途林地5亩以下,其他林地10亩以下建墓地的,除限期恢复林地原状外,并处以每平方米30元罚款。

  五、未经许可从事道路运输且未取得《邵阳市殡葬服务专用车许可证》,擅自从事非法接送尸体行为的,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六、违规燃放烟花炮竹的,立即收缴相关物品,并处500元罚款;出殡沿途抛撒冥纸冥钞的,立即收缴并处100元罚款。

  七、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邵阳市民政局 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邵阳市国土资源局

  邵阳市林业局 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013年9月26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