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中秋、国庆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通知

【时间:2014-08-22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各县市区党委、纪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委纠正“四风”必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阶段推进的安排部署,经邵阳市委同意,现就严禁中秋、国庆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规定,严格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以节俭、清廉、务实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切实做到以下“八个严禁”的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花卉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银行卡等财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和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公车私用和违规驾驶公务用车;严禁组织或参加各类公款旅游、度假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2、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决刹住节日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不正之风,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措施,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对违纪问题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要畅通监督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当好反“四风”的“千里眼”、“顺风耳”,对反映的问题,要件件查证处置。

  3、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问责,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收送节礼、违规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739-5328757 5310484

  中共邵阳市纪委

  2014年8月21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