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郭光文致辞龚文密主持

【时间:2014-09-17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炜 林森 通讯员 杨坚)浪漫九月,缘聚崀山。9月16日上午,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新宁崀山开幕。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宣布开幕。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政协原主席胡彪为新宁县授“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举办地纪念牌”,省委驻邵阳市督导组组长肖雅瑜为湖南省自驾游旅游协会授“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自驾游活动最佳组织单位纪念牌”。副省长何报翔发表讲话。市委书记郭光文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主持开幕式。

  省直机关相关领导张值恒、周湘、谭和平、胡建新、邱爱华、谢跃进,以及市领导刘事青、赵丽莎、王长忠、周国利、张殿文、鞠晓阳、王昌义、彭亚军、王邵刚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3届,成为我省一张靓丽名片。本届旅游节是我省旅游节首次将开幕式放在一个县里举办。旅游节以“锦绣潇湘,浪漫崀山”为主题,包括1个主体活动和7个子活动,1个主体活动为“一恋万年——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臻品原生态演绎秀”,7个子活动分别为景区免费游、“微观崀山,博行天下——中国崀山首届微媒体大晒”、中国自驾游联盟首行崀山、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湘西南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暨中国崀山天彩文化小镇开业仪式、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湖南旅游推介会。

  何报翔指出,湖湘大地山清水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产品,令海内外游客心驰神往,便利的现代交通让来到湖南的游客玩得轻松快乐。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将让游客们体验到锦绣潇湘快乐湖南的独特魅力,感受到快乐湖南的无限活力,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何报翔希望游客们拿出相机和手机,留下美丽精彩的瞬间;打开微信和微博,将湖南的美丽印象、快乐体验带给亲朋好友,让湖南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郭光文在致辞中代表邵阳对各级领导及八方宾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饱含深情地介绍了邵阳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和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热情欢迎广大客商朋友们走进邵阳,观赏这里的优美自然风光、体会这里的乡土人情、领略这里淳朴的民俗文化,真诚期盼有识之士投资邵阳、建设邵阳、在这里寻找商机、托起发展希望、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举行艺术表演是旅游节开幕式的重头戏,包括本届旅游节主题歌《一恋万年》的首唱,以及为浪漫崀山打造的情侣人文景观“山盟石”的揭幕。

  本届旅游节,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臻品原生态演绎秀在崀山旅游区精彩上演;湖南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娄底、岳阳、怀化、永州、邵阳、湘西10个市州的82家景区推出免费游活动。在邵阳市,全市所有A级景区将从9月16日至9月底实施门票全免优惠。旅游节期间,除开幕式举办地邵阳外,省内其他市州也将同步推出独具特色、风格各异的旅游节会活动。

  中央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北京、重庆、广东、吉林、甘肃、新疆、宁夏、内蒙古等省市区旅游部门领导,德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印度、马来西亚、泰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及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盛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