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春节前后邵阳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03-26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全市作风建设成果,按照中央“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从严纠治‘四风’,严防‘四风’反弹”的要求,市纪委、市作风办会同相关部门于2月14日至3月4日对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各单位的上班纪律、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管理、党政干部参赌涉赌以及公费涉足娱乐洗浴场所等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各县(市)区亦积极作为,在春节前或春节后对各自管辖单位及人员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全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市市、县(市、区)两级和市直相关部门抽派634名工作人员,组成191个检查组,共检查机关单位915家,政务服务窗口88家,宾馆酒店312家,超市商场94家,公园景点26家,居民小区72个,“三公”经费单位159个,特色餐饮农庄26个,公车车库127个,娱乐洗浴场所62家。

  二、存在问题

  (一)违反工作纪律

  1.市海事局干部唐卫民3月4日上午11:30在办公室看股票;

  2.市地方志办公室3月4日下午3:30除办公室1人关门办公外,其它办公室无人上班;

  3.市商业行管办3月4日上午11:20只有两人在办公室上班;

  4.武冈市人社局职工王湘民2月16日上午10点上网浏览黄色图片;

  5.新宁县清江桥乡财政所2月16日上午11点无人上班;

  6.新邵县计生局黄飞鹏2月26日上午10点上网聊天;

  7.北塔区统计局、农机局2月26日下午无人上班,人员去向不明;

  8.双清区小江湖办事处社区服务平台2月27日只有一人在岗;

  9.双清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科协三个单位2月26日无人上班。

  10.2月26日,邵阳县科协只有1人上班,其余人员去向不明;邵阳县蔡桥乡国土所只有两人上班,其余人员去向不明;邵阳县金江乡除党政办开门外,其余办公室均关门未办公;邵阳县五峰铺镇、金江乡、谷洲镇等3个单位的国土所所有办公室均大门紧闭,无人在岗;邵阳县长乐乡、塘田市镇等2个单位的经管站大门紧闭,无人上班。2月27日邵阳县长乐乡政府5名主要领导无一人在乡里上班;邵阳县谷洲镇农业站上午应签到12人,实际签到2人,无故未签到9人;邵阳县黄塘乡农机站无人上班。

  11.3月6号新宁县规划局工会主席伍玉奉早退未请假;县卫生监督所肖松泉、周忠书、李霖、易波迟到,县商务流通执法大队张峰、毛君臣签到后不在办公室。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干部职工签到不规范,刘锋、郑新宁签到册上注明下午工作去向是“巡查”,经查实未去巡查。3月6日新宁县就业服务局曹海明、左志辉、刘彬上午8点47分仍在外吃早餐,胡玲、李小莉、邓真未签到。

  (二)公车私用

  1.邵东县农合办司机闵洪波于2月21-23号公车私用;

  2.2月24日双清区人社局湘E0LD58、区卫生局湘EB8203两台公车未在指定地点封存。

  (三)违规发放春节红包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违规造册发放2015年春节首日上班红包35976元。

  三、督查决定

  各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按照干部职工管理权限和湘组发[2013]10号《关于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要求进行问责的暂行办法》进一步查实情况,依纪依规处理,并于4月10日前将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书面上报市纪委、市作风办。

  市纪委、市作风办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对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者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中共邵阳市纪委

  邵阳市作风办

  2015年3月17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