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业理想播撒医者大爱

记市先进工作者、新邵县人民医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艾文卫

【时间:2015-05-25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13日上午,孙银来到新邵县人民医院复诊,院长艾文卫抽出时间为孙银会诊。“现在身体情况还可以,但是一定要清淡饮食,限烟限酒,加强锻炼。”艾文卫细心嘱咐道。

  说起孙银的救治,是新邵县人民医院广为流传的一段佳话。“我的命就是艾院长和医院医生重新给的。”孙银至今说起仍然动容。

  今年2月15日,孙银因胸痛不适就诊于新邵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随后突发心跳骤停。艾文卫带领急诊科、ICU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30分钟过去了,60分钟过去了,病人仍然没有恢复心跳。艾文卫没有放弃,鼓励医护人员无论如何也要和死神再放手一搏。大家轮流在床旁做胸外按压。终于,患者心跳再一次奇迹般的恢复了,这时已经过去了90分钟左右。最终,病人得救了。

  从医二十多年,艾文卫在技术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痴心医学事业。作为一名院长,他锐意改革,强化管理,勇于创新,励精图治,克己奉公,成功地创建了“二级甲等医院”、和“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为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服务质量,艾文卫在医院组织开展了“联科室、进病房、帮病人”的服务活动,把班子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到各科室,严格质量管理和制度的落实。“院长率先垂范,经常夜查房,一方面查看危重病人,另一方面查看医护人员在岗情况。”急诊科护士长刘素君说,不管多忙,艾文卫都会在晚上抽时间查房两小时。工作之余,艾文卫坚持自学和参加继续教育培训,还积极参加省内外各学术团体或专业机构主办的各类学习班。先后撰写了《中医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120例临床分析》、《保和丸加减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例疗校观察》等医学论文在省级和国家级重点刊物上发表。

  “作为医护人员,一定要有爱,即爱事业、爱家庭、爱生活,更要爱病人。”这句话是艾文卫常对医院职工说的话。“艾院长是个没有架子的人,和我们医护人员在一起相处更像是兄弟姐妹间的感情。”妇产科医生周小江说,有一次见我们做手术加班到早上,院长就跑到外面给我们买来早点。

  “人们总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平凡的我们只要扎扎实实、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尽心、尽力、尽职的干好每一天的工作,一定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人生的辉煌。”艾文卫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