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时间:2015-07-01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自身情况省身反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格陶冶、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行动准则。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在全党狠刹四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提出,无疑是改进作风问题的重要升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牢记“三严”“三实”,就能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始终懂得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真正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从群众中学习艰苦朴实的生活作风,才能改进陈规陋习,改变作风。一个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百姓满意的成绩来。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我们党开展任何活动都是为了更好的为民服务,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用“三严”要求自己、改正自己、提高自己,再从“三实”上狠下功夫,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要认清“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道理,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树立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理念。

  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的效果,这是我们民族一贯秉持的为官之道,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将此浓缩“严”“实”两个字,更具有时代性和针对性,我们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