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桂生“严实”精神 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时间:2015-07-02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一个扎实工作在基层二十年的干部,一个工作起来“不要命”的县长,一个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干部典型的县委书记,廖桂生同志将自己所有的心血倾倒在基层,兴县富民,带领国家级贫困县走进省十强经济县,带领老百姓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致使老百姓发出这样的感慨,“建村七十年,变化就半年”。

  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一点一滴为百姓谋福祉,廖桂生的实干精神赢得一片点赞,赢得了老百姓对他的爱戴。无论城市发展建设,还是招商引资;无论是在贫困县,还是经济强县,廖桂生同志始终把为老百姓办实事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为群众谋利益。党和政府的干部需要这种实干的精神,习总书记说过,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作为党和政府的干部,要拿出实干的精神,沉下身子,不飘不浮,不走过场,切实为老百姓谋福祉。有部分干部做起报告来头头是道,但做起实事来却只是做做样子,走走过场。为群众办实事不能只留在报告上,停在嘴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这才是党和国家需要的干部,是老百姓敬仰爱戴的好干部。

  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这是廖桂生同志对自己的要求,这种严于律己的精神使他深得其他干部的尊重和认可。深知一个县委书记的一言一行都会被其他干部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廖书记始终做到严以用权,严于律己,面对各种“公关”从不违反自己的原则。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一个领导干部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有资格领导其他干部,才能为党和政府治理国家。不少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的想法未除,奢靡享受的念头未去,这样的干部应该认真的照照“廖桂生”这面镜子,把身上缺乏的严于自律的精神尽快补上。

  每个党和政府的干部,都需要廖桂生同志的这种“严实”精神,修身正己,方能走好廉政路;切实为人民群众用好权。办好事,做一名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