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进典型学“蛮劲”

【时间:2015-07-02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是蛮劲;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蛮劲;伟大领袖毛泽东“敢叫日月换新天”是蛮劲。“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是湖南人的鲜明特征,它充分体现了湖湘子弟身上那种谋事创业的“闯劲”和“蛮劲”。

  近日,湖南省组织召开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5名“蛮劲”十足的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先后做了典型发言,湖南在七一建党节这天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以榜样为标杆,见贤思齐,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笔者认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就是要学习他们谋事创业的那股“蛮劲”,作为党员干部,只有“霸得蛮”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身体瘫痪了,信念不能缺失”。这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元的原话,刘元作为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在此次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这位在轮椅上书写人生的大学教师、党员干部,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双腿,高位截瘫的他要比常人承受得更多,他也曾想到自杀,但是“坐在轮椅上也能书写人生,实现理想!”、“只有自己把自己当正常人看待,别人才会把我当正常人。虽然我的下半身瘫痪了,但上半身是健全的,大脑是正常的,完全可以再做些事情,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正是有着这股执着和不服输的“蛮劲”,他主动请缨,要求重新工作,11年来,他用惊人的毅力和高尚人格,在我国的教育科研事业上挥洒光和热,奏响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强音。

  “再苦再累,也要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这是湖南省委巡视组组长郭树人对自己的要求,说起郭树人,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是个“工作狂”,“郭组长在永州巡视的几个月,基本都是半夜来、半夜走。”作为省委巡视组在永州的联络员,蒋杰早已习惯郭树人的“夜间作业”规律,他说:“这位老领导,真的够拼命!”。由于长期超负荷地工作,他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每天要依靠打针吃药,好几次都晕倒在办公室,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常劝他“多爱惜自己的身体”。郭树人嘴上答应得好好的,但一忙起来,就什么也顾不上了。他总说:“我没有什么其他爱好,就是忙于工作。手头的工作多、任务重,不加班加点怎么行?对党的工作就是要竭尽全力,再苦再累也要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

  “霸得蛮”者成大业。如今湖南四化两型战略正全力推进,三湘大地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可以说,如果没有一大批甘于吃苦、敢于担当的“拼命三郎”式党员干部,改革就不可能取得预期效果;没有一大批铁肩担责、真抓实干、依靠群众、心系百姓的“焦裕禄”式党员领导干部,党群、干群的鱼水情就得不到巩固,新时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是时代和历史的必然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