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一身脏 换得万家净

记市先进共产党员、市政工程总公司道路养护班班长何又华

【时间:2015-07-06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对他来说,一年365天每天都是他的工作日,疏通下水管道,修补人行道板就是他每天的工作内容。作为一名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常年坚持在市政工程维护的第一线,以自己的一身脏,换来了城市的万家净。他就是市政工程总公司道路养护班班长何又华。

  6月29日上午10时,盛夏的太阳毒辣的炙烤着大地,高温热得人透不过气来。在市区工业街附近的一个下水井里,记者见到了正在疏通管道的何又华。

  站在井口,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扑来,无法想象在这样狭窄封闭的空间里,仅靠简单工具施工的何又华是怎样在井下坚持作业的。但是何又华和他的同事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井下的工人掏出淤泥后,路面的工人铲起淤泥,抡起高压水枪认真作业。不一会儿,堵塞的下水管道就被疏通,尽管溅了一身的污泥,何又华却是一脸的欣慰。“上来我感觉舒服多了,底下空气稀薄、又臭,还有就是我把这段下水管道疏通了,心情很舒畅。”何又华说。

  1998年,何又华从部队退役后就分配到市政公司,从事城市道路养护工作。今年49岁的他是道路养护班的主力,遇到下井或铺人行道板的工作,他总是第一个下井,坚持铺设好最后一块道板才离开。他吃苦耐劳和敬业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同事、领导的尊重和一致好评。

  何又华所在的道路养护班主要从事城区主次干道的日常维护及市政110社会联动承诺服务与防汛排涝抢险工作。在旁人眼里,城市道路维护又累又苦又脏。刚开始工作的一段时间里,何又华也曾心有不甘。慢慢地,每当他看到城市道路出现裂缝、坑洼及凹凸不平经过维护而变得平坦,看到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路面经过维护而变得洁净,看到路上行人车辆往来欢畅的时候,那种责任感、成就感就涌上心头。

  仅仅在2014年,何又华和他的同事们参加市政110接警230余台次,突击防汛排涝抢险40余次,疏通排水管道达23418多米。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付出,默默地为这座城市的清洁美丽,奉献着自己的汗水和力量。

  “我是一名市政工人,我一个人辛苦一点觉得很有价值,因为我的辛苦能给大家带来方便。”何又华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战斗在第一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