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无愧于心书写人生篇章

【时间:2015-07-06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有官不当,有财不发,有名不图”--这是湖南省长沙县黄龙镇黄龙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再德一个朴实的老共产党员40多年村支部书记正式写照,他用短暂而又漫长的一生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最高尚的情怀:我图的就是个问心无愧。

  要做到无愧于心,基层干部就要有为官一任、发展一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困难面前不低头的斗志,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魄力。王再德面对穷山恶水的黄龙新村现状,他主动请缨要求干十年,在寻求发展致富的道路上,他用这股拼命的劲征服了银行行长,让银行行长贷了15万元给他这个一无技术、二无抵押的农村村支书。基层干部在任期间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许多干部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逃避心态来应对困难,回应他们的必然是群众的抱怨和组织的失望。基层干部要学习王再德这种百折不饶的精神,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困难前面不低头,失败面前不气馁,要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坚信只要有为民造福的信心和决心,有披荆斩棘的魄力和勇气,有发展致富的思路和头脑,必然能交给群众和组织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做到无愧于心,基层干部就要以百姓利益为先的信念和牺牲。王再德在任40余年,牺牲了金钱和时间,却赢得了群众的幸福和富裕,牺牲了自己的家庭团聚,却赢得了全村百姓的拥护和爱戴。基层干部要学习王再德的这种豁达,对待工作不吝啬自己的时间,兢兢业业,扎实苦干;对待群众不吝啬自己的关心和爱护,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与百姓面对面交流,把群众的答不答应、满不满意、支不支持作为自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待群众利益不吝啬自己的金钱,心中装着群众,不拿百姓一分一毫,在群众利益和个人利益取舍之间展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真正的胸怀。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广大基层干部都应有王再德一样的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祉的情怀,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披荆斩棘的决心和勇气,百折不饶的工作劲头才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但他们追忆往事时,也能脱口而出:“我无愧于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