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仅18岁的邵阳青年对健康生命的呼唤

【时间:2015-07-06 1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乐洋)“我还只有18岁,一定要战胜病魔活下去。”

  易桥志,这个出生在邵阳县黄亭市镇道光村一组的农村青年,今年才刚刚18岁,本应像其他热血青年一样拥有花样年华,过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然而,命运之神似乎没有垂青于他,从9岁开始,他的生活就坎坎坷坷。尽管如此,小桥志没有屈服于命运,依然顽强努力地向上生活,依然勤奋刻苦地学习。小学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进入隆回县桃洪镇天福初级中学读初中。初中毕业以后,成绩优异的易桥志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放弃了上高中的机会,依然和母亲南下打工,希望摆脱家庭平穷困苦的处境。可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在今年清明节之前的几天里,正在工厂打工的易桥志突然感觉浑身上下疲倦不堪,刚开始还以为是感冒导致身体不适,但病情越来越严重。3月31日,易桥志只得回到家乡,来到隆回人民医院检查,他被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4月1日,易桥志又来到邵阳市中心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只得在邵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易桥志很坚强,也很乐观,常常安慰身心疲惫、面容憔悴的妈妈:“我还只有18岁,一定要战胜病魔活下去。”

  “上天怎么对我的家庭如此不公,还叫我们怎么活下去?”

  易桥志病倒的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劈碎了这原本不幸家庭的又一希望!易桥志爸爸在他刚刚9岁时,就因肺癌撒手人间,并留下9万多元巨额债务。母亲只好无可奈何地离乡背井去打工赚钱,她省吃俭用过日子,每月几乎只花30元生活费,用节省下来的钱去偿还易桥志父亲生前治病欠下的债务。年幼的易桥志和姐姐易凡桢只得寄居在叔叔易小江家里,在叔叔的帮助下,桥志和姐姐还能勉强度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前几年,叔叔易小江的家庭发生了毁灭性的变故,他原本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但儿子在一次意外车祸中丧身,不久,女儿又因白血病离开人世。饱受中年丧子之痛的易小江,如今又要面对病重卧床的侄子,常常泪流满面地痛喊:“上天怎么对我的家庭如此不公,还叫我们怎么活下去?”

  “只要能帮弟弟治好病,我愿意写买身协议。”

  现在,易桥志的住院费每天高达2000元,家里拼凑起来的5万元钱已所乘无几,院子里的好心人也帮易桥志募捐了一些治疗费用,村委会干部也正在帮助易桥志向上面医保机构申请大病扶助。但这些,对于治疗白血病所需的巨额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易桥志的姐姐易凡桢今年刚满21岁,中专毕业后就在外面打工,面对自己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面对自己这个与病魔抗争的弟弟,她很无奈,也很无助,曾伤心地哭诉:“只要能帮弟弟治好病,我愿意写买身协议。”

  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救救这个可怜的家庭!只要大家都献出一点爱,易桥志就会多一份希望!关心易桥志病情的爱心人士,可与易桥志母亲曹素英联系,电话:15573959068,农行账号6228481128525222178。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