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基层党员干部更需三“味”真火

【时间:2015-07-06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1日上午,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以此纪念党的94华诞。时下,“三严三实”要求,是我们党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的传承与创新,也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我党执政大厦地基中的钢筋,身处改革发展稳定、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只有时刻牢记、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才能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那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如何做好农村和社区为民服务的基层工作?更需三“味”真火来添薪加火。

  第一味:“泥土味”。

  “干部脚上有泥土,群众心中才不赌。”基层党员干部最接地气,是群众最贴近的关注和依靠,因此最需要泥土味儿。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就必须做到信念坚定、信仰纯洁、真心拥护党的领导,用一言一行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只有明是非,慎己行,讲操守,重品行,坚持用基层的“泥土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修”出做人为官的大境界,才能确保在思想上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第二味:“汗水味”。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真抓实干,落实为民,最需要的是“汗水味”。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基层党员干部要抓住重点、找准难点、统筹兼顾,以民生为大、以群众利益为重。认真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多接些地气,多些家长里短的细细考量,多些是否符合民意的左右权衡,不搞形式主义,不蜻蜓点水,不敷衍了事,不做表面文章。基层党员干部要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深入田间地头,开动脑筋、着眼长远、实打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汗水淋遍每个角落,甜蜜流进百姓心头。

  第三味:“人情味”。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调纠纷、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长期战斗的思想准备。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换位思考是非常重要的,站在群众的角度,多看看农村的艰辛,多想想群众的困难,多点“人情味”,与群众同甘共苦,勇于吃苦,坚持吃苦,群众才能少吃苦,多福祉,真正做到干部群众一家亲。

  总之,“三味”真火锤炼出的是一片赤胆忠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只有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到真抓实干,心系百姓,一身正气,方能在农村基层发展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开辟出崭新的天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