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四重”功力 修“四有”境界

【时间:2015-07-07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央组织部表彰了102名优秀县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重申“四有”标准,旨在让更多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大学》云:“知止,而后有定”,“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故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榜样为镜,围绕“四有”标准,苦修心志,集聚功力,提升境界,最终能担国之大任。

  首层境界“物格知至”。今之少数腐败,或缺“钙”,或负民,或失责,或无戒,认知低俗是根源。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追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践行,入党誓词要恪守,党纪法规要遵循,这是对党、民、责、戒最起码的认知。至知之途,在于诸事扪心三思,言中是否“四有”,干中是否“四有”,果中是否“四有”,更要明辨利弊厚薄,促使“心中有警”,“四有”认知方成定性。

  二层境界“意诚心正”。贪腐源于低俗认知,更现于一念之差。党员干部要知后意诚,围绕“定”、“静”、“安”、“虑”、“得”之路径,反复锤炼金钢之意志,则邪念尽无,至诚于“四有”。意诚后要正心,心意合一,诱惑面前把紧心门,群众门前大开心门,困难面前稳住心门,正道面前畅通心门,只有全心全意,“四有”心志方成定力。

  三层境界“身修家齐”。根治歪风邪气,在于“明明德”。党员干部思想端正,而后严修品德,方能“明明德”。要严修党性,严修宗旨,严修本行,严修戒律,在“四有”标准上严修行、提情操、有所为。修身严否,不光看其本身,更要看其齐家严否。以至单位下属,更至家属亲友,莫怀纵容之情,表率于大家,严明于大家,导修于大家,到达“身修家齐”,家和万事兴,“四有”之德方能盛行。

  最高境界“国治天下平”。国之治,天下之太平,党员干部人人之大任,无为则耻,有为见“四有”之实。重在心持戒律,牢固操守,守土尽责,把握“四个全面”,担当“中国梦”之主力,推动改革发展,拼于人民福祉,力解天下之忧,兴起天下之乐。振兴我之中华民族,“四有”境界方显正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