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为什么招不到合适的男体育老师?

【时间:2015-07-13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当然希望幼儿园有个男体育老师,这样(男)孩子性格能更阳刚一点。”记者问了不少幼儿园孩子家长,对于幼儿园需不需要男体育老师,他们都异口同声地投了赞成票。不过,即便在杭州,拥有专职男体育老师的幼儿园仍然不多。对此,你怎么看?

  众所周知,在广大的中小学校,小学老师70%-80%都为女性,中学老师50%以上也是女性;在幼儿园,几乎都是女教师把关。因此,在广大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里,男教师本来就缺,男的当体育教师特别是幼儿园体育教师更是像大熊猫一样稀缺的职业很难找到了,这种情况令人担忧。幼儿园为什么招不到合适的男体育老师?

  笔者认为,首先是由于观念问题,使现在的幼儿园招不到合适的男体育教师。因为让男的到幼儿园当体育教师,整日的带领孩子们蹦蹦跳跳的玩各种游戏,让一个大男人天天做这些本该女人们做的哄孩子们玩的小事,不仅觉得很尴尬,而且感觉有失体面。所以,现在的幼儿园很少有男的愿意报考学前教育专业,而体育院校毕业生又觉得到幼儿园当老师不可思议。

  其次是由于地位问题,使现在的幼儿园招不到合适的男体育教师。在人们的一贯认识中,中小学体育教师不是主课老师,而是副科老师,是打杂的。到目前为止,许多的农村初中都很少有专职的男体育教师,很多农村小学更是找不到一个专职的体育教师了,因此,在很多农村小学里,一般的主课老师都要兼体育课的,由于体育课不受重视,体育教师的地位很低,他们在评优晋职等各方面的待遇可想而知。所以,在广大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里,男的当教师都觉得不合适,男的当体育教师特别是当幼儿园体育教师更是感觉不可思议了。

  再次是待遇问题,使现在的幼儿园招不到合适的男体育教师。在现代社会里,由于市场经济的不断冲击,人们选择职业的空间越来越大,男的要养家糊口,选择其他职业都比当教师要好。幼儿园老师的收入水平虽然一年也有六七万元,但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养家的压力仍然非常大,而且每天有6到8节课的工作任务,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感觉很累。而在广大的农村幼儿园,根本找不到男的当体育教师,即使能够找到,待遇也会更低。

  由此可知,由于观念问题,男的当幼儿园体育老师感觉很没有面子,这是世俗的偏见;由于地位问题,男的当幼儿园体育老师感觉不受重视,这是“应试教育”造成的后果;由于待遇问题,男的当幼儿园体育老师觉得养家糊口的压力大,这是教师社会地位低的具体表现。所以,只有依次解决好幼儿园男体育老师的待遇问题、地位问题和观念问题,才能够吸引更多的男的体育院校毕业生到幼儿园当体育教师,从而满足更多的幼儿园家长需要男的当幼儿园体育教师的希望,使男孩子的性格能更阳刚一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