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功德无量

【时间:2015-07-13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江苏宿迁泗洪县的89岁老人许乃荣,卖掉了自己在上海的老房子、家具,加上多年的积蓄合计人民币50万元,捐赠给了家乡的学校——泗洪县孙园镇淮北中学附属小学,希望用自己晚年的余光照亮孩子们的求学路。在两年前的捐赠仪式上,当老人颤巍巍地把50万元现金交到学校负责人手中时,全场800多名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少人感动得潸然泪下。如今老人在泗洪县福星园老年公寓里安度晚年。2015年4月,许乃荣荣登“中国好人榜”。

  一个耄耋老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毕生积蓄和变卖房屋家产款全部捐出?笔者以为,是她对国家的热爱,对下一代的关爱。宁愿卖掉祖业,也要资助教育事业,感人肺腑!

  许奶奶想得长远,教育发展了,国家才能强大。自己吃一点亏不要紧,帮助更多的孩子受到好教育,这是最有意义的工作。捐资助学,功德无量!

  钱财是身外之物。湖南籍彭立珊是闻名世界的著名慈善家,他是中国裸捐第一人。将几十亿资产捐给国家办教育,造福人民。这样的老人最值得尊重!

  林则徐说过一段发人深省的话:“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这话说得何其透辟又何其超脱——子孙如果像我一样卓异,那么,我就没必要留钱给他,贤能却拥有过多钱财,会消磨他的斗志;子孙如果是平庸之辈,那么,我也没必要留钱给他,愚钝却拥有过多钱财,会增加他的过失。

  人到老了想得开,金钱名利不能带进棺材,不能带进坟墓,将积蓄奉献给人民,永远不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