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暂时加班 也是形势所迫

【时间:2015-07-14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陕西省延安市政府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市政府领导以及市政府办、发改委等至少30个市属部门单位在9月底前暂时取消周六休息,正常上班,其他部门和单位因工作需要周末加班的,也要取消休息。新华社认为,这些规定不仅于法无据,还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特殊情况下,要求公务员暂时加班,也是形势所迫。遇到了自然灾害,需要抗灾救灾,领导干部不加班,是不可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的职责,在困难面前,领导干部如果没有牺牲精神,还斤斤计较,群众可不会支持,不会满意的。假期休息不能放弃,服务思想就大打折扣。比如说四川汶川地震,好多干部就连续加班,他们有怨言吗?没有呀!

  延安是革命圣地,中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就是在延安孕育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的指挥中心就在延安,想想那时的革命战士,有双休日吗?他们是抛头颅、洒热血,什么也不顾呀!今天,虽然是和平年代,生活条件好了,工作的压力少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延安精神,不能抛弃奋斗精神,需要加班的时候,应该乐意接受,忘我的工作作风在和平年代仍然是个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