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的举止“任性”不得

【时间:2015-07-15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因发表的原创诗遭网友差评后怒砸电脑的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熊艾春因此而停职。

   官员“任性”怒砸电脑不是小事,影响是极大的。在西方,当官有一个形象的说法,叫做“从事公共事务”。既然从事公共事务,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公众人物。这意味着,官员和演艺明星一样,必须时刻接受公众和媒体的审视与监督。在国外,官员当众动怒甚至动粗,正是媒体求之不得的“好料”,而且很容易被政治对手所利用。所以,少有人不约束自己的言行而肆意妄为。

  官员在公开场合的言行举止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整个党员干部队伍,也就直接影响党的形象,如果官员老是说错话,“雷人雷语”出现得太多,势必会影响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降低政府的公信力。如果一个社会的公权力丧失了公信力,哪怕只是在个别地方和个别单位,也足以引发社会问题。滥用公权力、让权力不受监督制约的行为,都将影响权力部门的公信力和官员的信誉度,并且影响长远,修复艰难。

  官员不能仅仅通过停职来“收场”,更要出良方、下猛药来治好“怒砸”背后的“疑难杂症”和“后遗症”。

  官员的任性举止,我们不可当作笑话,更不可当作儿戏,如何避免此举的重演、如何规范领导干部的言语举止、如何纯洁净化干部队伍这更是一道“关键题”,通过案例警示也好,发挥舆论、媒体、宣传、群众作用也罢,狠刹官员“动粗”、“发雷语”之风是现实所需、形势所要,重视之余更应常抓不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