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老实人是最大的聪明

【时间:2015-07-15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自中纪委推出《忏悔与剖析》栏目以来,到如今已有六期,每一期都深刻剖析落马官员的堕落历程,每一个贪腐典型案例都令人警醒,每一名贪官的忏悔都发人深省。

  “干得好不如拉得好,多贡献多不如多献贡”、跑官卖官、拉票贿选等潜规则客观存在,官场上老实人吃亏的现象催生了很多原本老实后来变得不老实甚至腐化堕落的党员干部,严重污染了党风政风。在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吏,重申纪严于法、重塑良好政治生态的大背景下,对党员干部来说在党纪面前做个老实人其实是最大的聪明。

  做老实人最自在,守纪者最自由。“在纪律的范围里工作、生活,呼吸是自由的,心情是畅快的。”无视纪律,缺少敬畏,自由必定会离你而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法纪面前心存侥幸,一门心思钻法律的空子,找纪律的空门,必然会一步一步走向贪腐不归路,《忏悔与剖析》曝光的那些党员领导干部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党员干部做老实人要有好的心态。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平和的心态,党员干部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如果心态不好了,就容易做错事,走歪路,甚至一发不可收拾,于诱惑面前不能自持,于悬崖面前不能“勒马”,最终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党员干部最好的心态应是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讲攀比,讲奉献,作为党的干部,都说入门首姓“公”,当官就别想发财,想发财就别来当官。职业身份的特殊性决定了党员干部要学会知足常乐,“家有黄金万两,不过一日三餐,家有广厦千万间,睡觉只需三尺宽”,莫因一时贪念误入歧途,莫等到进了监狱蹲了号才留下悔恨的泪水,正如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的忏悔:“走到这一步,我不知痛哭过多少次。我深深地忏悔,对不起家庭,对不起组织,对不起社会。如果能重头再来,我宁愿放弃生命也不会再做贪赃枉法的事情……”,纵使肠子悔青又有什么用?

  诚然,号召党员干部做老实人,仅靠个人自律是不够的,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总有些定力差的人把持不住,经常性的法纪意识教育,严格的法纪巡视检查必须时时跟进,只有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惩,不让一个胆敢触碰党纪高压线的腐败分子逍遥法外,才能牢牢筑起坚不可摧的“防腐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