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品质好干部

【时间:2015-07-15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期,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王宁、李树起等102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他们在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等方面作出了骄人的成绩,他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因此,做“四有”品质好干部,成为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风向标。

  心中有党。“心中有党”看似简单,但能否做到时时勿忘、时时检视,能否做到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不简单。心中有党,就是要有坚定的崇高的信仰,就是对共产党的宗旨、主义和理想深信不疑,坚定不移,就是能够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党的利益统一起来,服从之、服务之,始终将党的事业放在首位,始终将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服务于民,为民谋福利、谋发展、干实事。

  心中有民。古人云,“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本”“基”“源”。心系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做到心中有民,为民造福,就是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把群众当亲人。心中有民,这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胜利的保证,是我们每一个干部、党员存在的价值所在。

  心中有责。“责”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没有责任感的人,就不会有高度自觉的道德自律,就会在承担责任的工作中,玩忽职守,偷工减料,偷奸耍滑,甚至尸位素餐,就不可能真正有所作为。因此,做到心中有责,就是得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心中有戒。“心中有戒”就是要戒除权力任性,知是非、不妄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成就人生善始善终。知法懂法,养成遵规守纪、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做到心中有戒,既是党性原则,又是修养方法。“戒”指戒律,就是《党章》、《宪法》和一系列党纪国法。心中装着这些规矩,敬畏并遵守,防止行为、语言、思想的过失。才能在说话、办事、实干之中为自己营造不撞红线、不踩高压、不摔跤、不栽跟头的安全防火墙。

  当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学习他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秀品质,堂堂正正做人、做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做“四有”品质好干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