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下海”彰显什么?

【时间:2015-07-17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山东荷泽市副市长张毓华(副厅级)辞职到深圳一家保险公司担任副总。虽然官员辞职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较高级别官员下海依然是不多见的现象……(摘自《新京报》6月14日)

  副厅级官员辞职下海,它彰显什么?笔者认为主要体现有以下几点:

  第一,它彰显时下我们的官员、官本位思想有所淡薄。作为副厅级干部可称得上党与政府中级干部,实属不易。而副厅级干部居然辞职“下海”,可见在我们官员中,官本位的观念受到了有力冲击。第二,从行政体制改革的趋向看,有一定数量的官员“下海”,可以让企业中的经理、董事长等企业主官到行政部门为官,可以让更多人懂管理,善管理,“上峰”为行政官员岂不是件好事。第三,官员“下海”,而企业的老总及老板去行政谋职,这种人才双向流动,是行政部门的大胆创新与尝试,又何尚不可呢?第四,当然在这种人员双向流动时,务必进行严格规范和考评,特别防止少数心术不正的人借机谋利,权力滥用。同时也应严厉制止不具备条件的人到政府为官,也要特别防止贪官下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