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唯实”是成事之要

【时间:2015-07-20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做人要实”是“三严三实”中最根本、最基础、最本源的要求。古今中外,只知摆架子、做虚功、讲空话之人,都难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行稳、走顺、致远。做人只有“崇实”“唯实”“求实”,才能真正安身、立业、兴邦。

  “唯实”,是立身之本。“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实”,才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有些人为人虚头滑脑、说话油腔滑调,工作来了则推挡顶传,实在“推”不出去、“传”不下去了也是慵懒散拖,能拖一天是一天。这样的人,领导不信任,同事看不起,群众也唾弃,在单位基本上干不出什么成绩,也很难在社会上立足。只有想实情、说实话、干实事、谋实效的人,才能真正做到言而有信、信而有威、威而能立,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

  “唯实”,是从政之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为政者,只有坚决做到一切以群众的利益为中心,谨记“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以“实”字眼光绘蓝图,从“实”字出发干工作,于“实”字落脚求结果,群众才能真正得实惠,才能真正满意、真正高兴、真正答应。组织也绝对会从实际出发,维护实在干部的正当利益。若为政务虚,只将“为民”二字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强调在嘴上,却不能落实到行动上,终会被群众所看穿、所厌烦、所抛弃。

  “唯实”,是成事之要。“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欲成事者,就必须从“实”字处下工夫。虚滑之人,因种种原因,或许在短时期内能取得成功,但若不及时改变自己,不去“做实事,求实效”,终会败在人生的道路上。古往今来,能成事之人,往往是意志坚定、目标清晰、做事求实之人,他们能牢牢把握住自己的理想、紧紧咬定自己的目标,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坚韧之心、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偌大魄力,实实在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即使有波折、有挫折、有曲折,却终会登上人生的成功之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