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重在实干

【时间:2015-07-23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为“三严三实”,它是全体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最为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近日,读到一篇《湖南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踏实谋发展实干赢民心》的报道,深有感触。

  廖桂生个子不高,有点微胖,皮肤黝黑,站在烈日下与烟农攀谈时,烟农说,“他看着不像这么大的官啊,他还对庄稼活比较熟呢”。由些可见,廖桂生不是高高在上的领导干部,是实实在在的百姓公仆,正如不少人给他的评价,“依然保持着农民的憨厚,能为老百姓想,能干事、能吃苦、很执著”。

  廖桂生在国家级贫困县汝城工作时,把实干落实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大力推进城乡统筹示范带建设,高标准打造示范镇村,积极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和温泉旅游业……短短几年时间,汝城县的花卉苗木、髙山茶叶和反季节蔬菜声名鹊起,温泉旅游品牌叫响全国。在桂阳,廖桂生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外出招商,成功创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让桂阳县被评为全省十强县。实干谋发展,实干出成效呀!面对成绩,廖桂生说,“组织和人民给了我这么多,我只有多干实事、干好事、干老百姓满意的事,才不会愧对他们。”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三严三实的精髓。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改编的一首诗,深情地表达了他对上山下乡的体会,也一语道出了做事干事的真谛,三严三实重在实干。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真正“实干”、真正“干好”呢?实干要有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的精神。面临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劈波斩浪、越障排险,要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要有不折不扣的精神。实干要有吃苦耐劳的品质。要吃得起苦,要肯苦干,实干就意味着出力流汗,甚至流血。古人云:“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苦干就得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能与老百姓一道吃苦耐劳。实干要有敢于人先的胆略。实干要敢于早干,真心实意想实干的人,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的。常言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实干就要未雨绸缪,早规划,早行动。不能左顾右盼,不能瞻前顾后。早干早发展,迟干迟发展,不干没发展。实干更要有改革创新的实招。当今处于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时期,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面对竞争和压力,我们要学会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把握机遇,谋求发展。

  国家需要实干铸就中国梦的实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不论是对个人成长还是对国家发展,实干是一种精神的凝聚,是一种创造未来的动力。在“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的重要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实干精神发扬光大,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