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混血宝贝的理想是当农夫

【时间:2015-07-27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23日晚上21:57分,笔者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第三频道的《黄金100秒》特别节目——暑期制作的《黄金宝贝》,感到心旷神怡。登台表演的宝贝们,最大的只有7岁,最小的才3岁,宝贝们真是从小训练有素,能歌善舞,能文能武,多才多艺,让人叹为观止,拍手叫好!

  第6位参赛的是一位特别的宝贝——莱昂,是一名混血儿童。他今年5岁,衣着打扮与众不同,导具是一把小锄头,胸前系着围巾。他的父亲是一名德国人,母亲是一名中国人。他能唱中英文歌曲,看起来愣头愣脑,实际上是活泼可爱。

  是两位主持人让他说说自己的理想,他的回答让我们大吃一惊,他想当一名农夫。为什么呢?他说,自己的爷爷有一个好大好大的农场,他喜欢去农场的拖拉机上玩耍,坐在拖拉机上最开心了……这一回答最为精彩,引人注目。

  想当一名农夫。这样的理想在我们国家的儿童中,可能不会有这样的回答,如果说有这样的回答,一定会让人笑话的呢!众所周知,我们的家长和老师,在教育工作中,总喜欢引导儿子(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是当科学家,当医学家,当警察,当工程师……

  众所周知,我们的农村儿子读书是为了“鲤鱼跳龙门——走出农村”,而外国小孩是想长大当农夫,这样的反差也真是很大。你看,莱昂表演的节目都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他的演唱朴实自然,声情并茂:“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荷把锄头在肩上/牧童的歌声在荡漾/喔喔喔喔他们唱……”

  混血宝贝的理想是当农夫,对于我们的宝贝来说,是天方夜谭,对于我们的家长来说,是莫名其妙。原因是什么,是城乡差别、工农差别所造成的,农村的发展滞后,务农感到没希望,没“钱程”。你看,我们的农村青年都出外打工了,稻田荒芜现象特别严重。今后,谁来当农民呢?不能不让我们忧心忡忡。

  笔者以为,莱昂这个宝贝的理想很好,农场是充满绿色的希望所在,农场生产我们生存所需要的衣食原料,当农夫怎么不好?怎么不可以呢?中国的教育如果说能达到鼓励宝贝们当农夫目的,教育就成功了,社会就大有希望了。无农不稳,没有农夫,生活不可想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