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你还缺了什么

【时间:2015-07-28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今年来,不断涌现出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件,却用一件件小事、实事立起了独具特色的丰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给党员干部提出了以下三个要求。

  一要身先士卒,带头垂范。古语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作为各项工作的推动者,坚持率先垂范,就能有力地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在落实重点工作上,要谋划远、干在前,躬身实践,做出表率;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亲自督导、做好调研,力求突破。党员干部担的不仅是个人的政绩,更是一方的福祉和未来。只有领导干部谋划长远,带头推进项目,率先抓好工作,工作才能更完善,城市发展才能更迅速。

  二要细化工作,提高效率。踏实工作、落实政策不是说说而已,到了县一级更需要将工作细化、具体化,县级领导干部作为国家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当地改革发展的决策者,如果不能细分任务,工作落实只能沦为空谈,政策实施都将是一句假话。细化工作要警惕“文山会海”,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要务实。既要贯彻上级文件精神,领会其精髓,又要结合当地实际,做好调研;将工作进度、考核,落实到每个具体项目,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换位思考,为群众“量体裁衣”,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考核指标。只有将工作细化到每一个具体环节、事件,才能有针对性地更快、更好解决问题。

  三要廉洁从政,严以用权。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其所能造福一方,胡作非为将权倾人亡。作为领导干部,虽然岗位不同、权有大小,但廉洁从政、为民办事的要求是一致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廉政准则》、秉公用权,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用权就是要学习唐江萍的“对待病人,温和可亲;诱惑面前,铁面无情”,学习冯丽君的“执法如山,认理不认人”,学习郭树人的“敢于动真碰硬,不计较个人得失”。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关键要把严和实的要求具化为身先士卒开展工作,求真务实细化工作,秉公用权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汇聚成一股人民可以信赖,地方可以依靠的一股力量,以无数的朴素的行为支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