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脸皮”村主任大公无私诉忠诚

【时间:2015-07-29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26日傍晚,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乡刘黑村村委会主任刘海波忙碌一天后,来到前岳父岳母家,照顾身患重病的前妻。自2013年底前妻被查出患子宫癌后,刘海波一直恳求与前妻复婚。(7月28日华声在线)

  刘海波感动我们的不是因为他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他身上凸现出来的忠诚品格令人为之动容。他忠诚于党的事业,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甚至因“假私济公”而与妻子离婚,在得知妻子患癌后,仍不离不弃,陪伴守护妻子,以对妻子的忠贞不二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操守,传递着一份难能可贵的家庭美德。

  对党忠诚,“假私济公”。自2008年担任村委会主任以来,刘海波一门心思放在村里发展上,面对村级组织涣散,村集体经济穷白,村民仅能通过一条泥泞不堪的砂石路与外界联系的困境,面对村里40多名党员和2000多名群众的信任,他尽忠职守,以村委会为家,带领村民修路、接通自来水、建蔬菜基地……。上任伊始,村里1.8公里砂石路急需硬化,可修路的钱从何而来?刘海波瞒着妻子廖晓红取走了夫妻俩多年来起早贪黑攒下的全部积蓄10万元,偷偷用于修路,为此夫妻俩发生了第一次激烈争吵。修完路后,刘海波没有兑现承诺和老婆继续回去做水果生意,而是又一头扎进新农村建设中,甚至很少回家,终于妻子廖晓红忍无可忍要求离婚,刘海波含泪与妻子离了婚。

  对妻子忠贞,不离不弃。古人云:“贫贱之交不能忘,糟糠之妻不下堂”,刘海波感动我们的还有他对妻子的不离不弃。2013年底得知其妻子患子宫癌后,刘海波很愧疚,把妻子廖晓红从长沙接回邵阳后,他只得将她安排住在其娘家,此后刘海波即使村务再忙,他每天都要“厚着脸皮”前去陪伴和照顾廖晓红。“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刘海波一年多苦苦追求,让倔强的廖晓红终于软下心来,慢慢答应与刘海波复婚。“我是不会轻易将晓红接回家的。我要把新房子修好后,再敲锣打鼓把她接回来,举行第二次婚礼。”刘海波铿锵有力地承诺着。

  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可贵的品质,也是谋事创业的基础基石,号召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就需要培养像刘海波这样的农村党员干部,只有一大批农村党员干部对党忠诚,默默耕耘,严以修身用权,党的农村事业才能更加牢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